close

DSC05470a  

學生一代代的畢業出去那麼多,能夠把他們記住的,都是要有比較特殊的個性,好孩子固然讓人永遠記在腦海,那令人頭大的何嘗不使人記憶深刻

有一個姓郭的女生,我忘了她的名字了,她又沒送我照片,送照片的學生我都會在照片後面寫下名字,她,我只記得姓郭,好像郭美什麼的

說她壞,也沒多壞,她最大的毛病是愛告狀,永遠不肯讓妳耳根清靜,下課休息時間,到辦公室屁股還未坐到椅子上她就來了

"老師,他打她"

她剛入學時,我還不明就裡的熱心照她的話去察看,漸漸發現她所告的狀不過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弄到後來,她再來報告

"老師,妳看那邊有小朋友在打架"

"老師,他把椅子打翻了"

"老師,他尿尿在外面"

"老師,他掀女生的裙子"

"老師,操場上有隻貓"

"老師,~~~~~"

"老師,~~~~~"

我也懶得去看了,就敷衍的答一聲 "喔"

可是她下課二十分鐘可以來告無數次,無時無刻的不是像個幽魂般的出現眼前,煩不勝煩,命令她 "妳自己玩自己的,不要管別人的閒事"

她很不情願的走掉,好像說 "我這麼熱心幫妳照顧,還怪我多事"

她像個上了癮的吸毒犯,這"告狀癮"是不可能戒得掉的,被罵以後還是照樣告得起勁來兮,我有一次氣起來瞪大眼睛狠狠的對著她 "妳煩不煩!"  她嚇得一溜煙跑掉了,可是這也只能換來片刻的寧靜,隔不了多久她又會忍不住將她認為"不得了的大事"急急的來向老師稟報

她其實是很聰明很滑頭的,告到後來,發現我對她所告的事情已失去興趣,就想以誇大其詞的計謀來爭取我的重視,此計果然得逞,她會慌慌張張的跑來(天生是有演戲的細胞)神色不安的說

"老師,(中間還喘氣)~~她被打傷了!"

被打傷是很嚴重的,趕快跑去,一看之下,那位"負傷者"只不過是摔在地上膝蓋破了一點皮!

要不然就是 "老師,她手流了好多血"

流血是我最害怕的,怎可等閒視之,匆匆跑去,原來所謂"流了好多血"只是削鉛筆的刀片把手指頭割了一條小縫,看到紅紅的,但血並未流出

如此這般又被她騙了好多次,後來我也學乖了,知道她告的狀並不可靠,如真有什麼嚴重的事,別的小朋友會來告訴老師,只有她來,那就八成不足以採信了,年紀小小,就會運用計謀害老師上當,將來長大會是個怎麼樣的人?

就這樣,從她入學告到她畢業,好在她是從大班才來入學的,只在雄風一年,否則不被她逼瘋才怪

畢業那天,臨去秋波還要告一狀

"老師,他偷看我的工作袋"

可是因為畢業了放了學再也不會回來了的她,臨走出大門前卻特地又跑回來很誠懇的對我說 "老師,有空到我家來玩喔" 聽得我都想哭了,好想抱抱她,希望她上小學以後這個愛告狀的毛病要改一改

我被她煩了整整一年,臨了卻這樣拋給我ㄧ句讓我對她改觀的話,是要我捐棄對她的成見,原諒她的無心之過吧

~~~~~~~~~~~~~~~~~~~~~~~~~~~~

上面那張大照片是借用公路局的禮堂舉行開學典禮,雄風是公路局高雄運輸處附設的,是前一任的運輸處主任的夫人創辦的,她是學的幼教,所以很有經驗,雄風辦得風評很好,所以除了公路局員工子弟來就讀以外,也吸引了一般人也把孩子送來上雄風,學生人數眾多,教室只有三間,只得分上下午班,上半天課,所以三間教室有六班學生,有六位老師,兩位助教

前任主任離職後,夫人也跟著把幼稚園交了棒,於是不知是哪位找來的新任園長,就是照片裡這位雍容華貴的女士,她永遠穿著旗袍,拎著名牌包來上班,她就是我來雄風的第一任園長,但她自知對幼教不內行,只做了一年就辭職了,後來在我待在雄風的十年間又陸續換了四任園長

照片裡後面那穿白衣的是我,底下兩張小照片的左邊是我,二十出頭的我,停留在歲月那頭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