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室的毛玻璃


臥室的毛玻璃




夢幻屋系列寫到這篇已經第十一篇了
我真佩服自己
這麼無聊的題目也能掰這麼多
〈從回應的很勉强及字數很少可以看出是很無聊〉
但是我不管無不無聊,既然起了頭就完成它吧
還有很多要寫的呢〈看得不耐煩的請擔待〉
一定有人會暗暗嘲笑「所謂的夢幻屋就這樣喔
真是井底之蛙,沒見過世面」〈別否認,就是你〉
有啦,我有見過世面,豪華到極致的我也見識過
只有總統套房沒住過而已
我前面已經申明過---這不是豪華屋
反正---隨便看看吧


今天的題目「毛玻璃」
就是照片上這兩扇落地門上面的
各位看了不能不承認它是毛玻璃吧
它有毛玻璃的功能---透亮,遮蔽,非常的像毛玻璃
但它卻只是---大型的塑膠袋,沒有印字的
剪開,貼上就完成了
和室的剛好玻璃大小
臥室的小了一點,所以兩邊用窗簾遮住不夠的部份,中間還點綴了花邊
為什麼中間這一段要使用毛玻璃功能呢
因為透明玻璃會與B棟大樓同樓層的兩家面面相看
尤其是晚上開了燈完全無隱密可言
和室原先用屏風擋住
但白天屏風不透亮,整個屋子變黑洞,還要開燈
窗簾也是一樣,和室已經很小了,不想用有厚度的窗簾佔掉一塊地方
於是,我心血來潮
在不花一毛錢的情況之下
作了這麼有效又逼真的遮蔽視線功能的措施
只把中間的對面人家的窗子部份遮住了
上下部份仍保持透明
這樣,上面的天空,下面陽台上的造景仍舊呈現眼底,多好啊
我對這個自己的傑作極為得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