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08a

前不久這家黃皮膚診所才被我嘲笑過,說他們只對黃顏色皮膚的人看診,這天我這黃皮膚的人就去看診了

就是前陣子大腿處長了帶狀泡疹,想說哪家診所最方便離家最近呢,就選了它了,而老寧子也自願來板橋陪我看診,算是關切我得了病吧

 

DSC00206a

看完診,拿了藥,兩人到附近走走,黃診所正對面的這間"魚中魚寵物用品廣場"的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我介紹過

他看到魚啊鳥啊花啊的是絕對要拍的

 

DSC00210a

這家美雅斯麵包店他以前常來買吧,這篇的題目是"在他久違的地方",是因為我的小窩曾經在約十年前曾是他住過三年左右的居所

那時候他公務員退休了,轉到一家電腦公司當顧問,據他說小窩那兒去那家電腦公司比較方便,於是他就一人進住小窩了,我住家裡,我們呈分居狀態

但是他老兄住是住了,什麼也不管,還是認為那是我的家,他只是寄住,他也不去信箱拿信,該抄瓦斯度數也不抄,該繳的電話費等也不繳,屋裡也不打掃,又亂又髒,我必須過幾天就去處理這些事,我應該是房東呀,卻儼然變成了打雜的女工

後來他又自電腦公司離職,就搬回家裡了,小窩還給我了,這樣也又過了好多年,小窩的鄰居看到我都問"妳ㄤ咧?"

 

DSC00222a

這天趁他陪我看診之便,到小窩附近走走看看

這個三猿廣場是新開的(我介紹過),帶他來參觀

 

DSC00212a

看診很快就看完了,時間還很早,來三猿時還只有部分店家有開

 

DSC00213a

美食部還是冷冷清清

 

DSC00215a

都快中午了,我說選一家吃吧,他看到冷清的攤子也不想捧人家場,最後選了這間餐廳叫福勝亭的,進來吃

 

DSC00217a

我們點了和風咖哩豬排和雞排,飲料和清湯和甜湯和飯是自取,無限量供應

 

DSC00221a

吃完在附近轉了一圈就回小窩了,中庭小池子裡的烏龜們又在玩疊羅漢,它們老是這樣,也不知是親熱還是打架

 

DSC00219a

小窩,我已經住了十五年(包括他借住的那三年)

比較一下這在同一個地方拍的照片,上下兩張,有沒有覺得我老了不知多少?

 

DSC06682a  

歲月在那白色的雕像上停駐不動,但是人想要永遠青春不老的駐顏是不可能的,這池裡的烏龜如果可以在這池裡住著不必搬遷,它們就會看到這兩棟大樓的每天與它們相伴的居民會來來去去,小孩長大了,年輕的變中年,中年的變老了,新面孔代替了老面孔,我來此,經常到池旁跟它們打個招呼,暗中說"要記得我喔,即使以後我不在了也要記得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