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59a

這篇在介紹元宵節的花燈,和三個月前的玫瑰展,其實是失去時效的,我原本沒有想PO它,因為這批照片不是我拍的,我也沒去這裡,但格文快斷炊了,就還是介紹出來吧

這是老寧子那次趁我在小窩時,一個人帶著相機去花博公園,特意去拍玫瑰的,而那時的台北元宵花燈展也在那兒舉辦,於是他就大拍特拍,拍了幾百張,我從這幾百張裡篩選出這些照片來給格友們欣賞

因為不是我拍的,我也不在現場,所以照片的旁白就隨我亂扯囉

 

IMG_4161a

這些花燈還真有型啊,他們在花博公園的棚架裡,不怕風吹雨淋,不像一般的花燈是在露天的廣場上

 

IMG_4162a

聚寶盆是人人都愛的,財神爺送金元寶來囉

 

IMG_4164a

這一區是學生燈區,學生的花燈也做得挺有款的,有老師指導吧

 

IMG_4165a

三太子是最不甘寂寞的,無論什麼場合他們都要湊一腳,所以花燈展他們也來了

 

IMG_4172a

孔武有力的巨大機器人,在他的胸口竟然有個小貓熊,這個角度看起來機器人比山還高呢

 

IMG_4174a

羊年,羊是不能缺席的,它站在什麼上面呀? 看不懂! 這一天的天氣看起來真不錯,台北看得到藍天是很稀罕的

 

IMG_4183a

老寧子搭捷運到圓山站下車,這裡就是花博公園的圓山區,他從圓山區走到美術館區,又走到新生公園區,為了看玫瑰展,足足從上午走到下午,走了好幾個鐘頭,不累嗎,他說不累,老天,我聽了都累 !

 

IMG_4193a

看完花燈展,他就跨過中山北路到了美術公園區,這兒在展原住民的家屋模型,這一棟是"葛瑪蘭家屋"

 

 

IMG_4207a

這是"排灣族王族宮殿",蛤! 宮殿? 這樣是宮殿喔?

 

IMG_4213a

這棟叫做"撒奇萊雅族家屋",原住民的房子都是矮矮的,人進那個門還要彎腰低頭才進得去(我不是說這棟,這是模型,我是說真的屋子),我住屏東時,我們家旁邊就是一棟還未拆掉的早年的原住民的房子

這個展覽上的原住民的家屋很多,老寧子拍到的除了這三棟還有: 阿美族守望台,魯凱族家屋,排灣族家屋,達悟族涼台,鄒族家屋,太魯閣族穀倉,邵族家屋,賽夏族家屋等,因為大同小異,又太多,就不PO了

 

IMG_4233a

然後他就去找他最愛的花了

 

IMG_4243a

有沒有! 下面那行:創意花園(玫瑰園)! 這就是他今天來此的目的了

 

IMG_4246a

好了,開始賞花吧

 

IMG_4247a

美得醉人是不是 !

 

IMG_4255a

什麼顏色的都有,什麼花形的都有

 

IMG_4269a

ㄟ,小威小古的親戚在這裡坐鎮招呼來客

 

IMG_4277a

這就是創意玫瑰園的遠觀

 

IMG_4402a

玫瑰贏得了多少的誇讚,它象徵愛情,它無懈可擊,它美得醉人,它入了詩入了歌,它~~就是天之嬌子

 

IMG_4355a  

世界已經進步到科技時代,人們都被電氣化環繞,但是,花還是花,蟲魚花鳥還是千古不變,我們看到的花還是幾百幾千年的人看到的同樣的美麗,要想懷古,只有看花看草了,拜託,也可以讓那手機離開你們片刻嗎,現代年輕人? ! !

~~~~~~~~~~~~~~~~~~

本篇發表的這天是母親節,就在此以玫瑰代替康乃馨祝各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