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18a

知道我喜歡紫色,米耍就在fb上PO了一張滿滿紫色的紫藤花園送我做母親節賀卡

 

DSC06716a

在紫藤花的隧道裡不浪漫也難

 

DSC06717a

紫色母親節真好,滿滿的浪漫,雖然今年的母親節有些淡淡哀愁,但,快樂還是必須的,暫時的也好,故意尋覓來的也好,就是,許一個紫色浪漫吧

 

DSC06713a

這一天,她們中午請吃餐廳的母親節大餐,但是定的一點四十的位子,怕我這容易餓了就發暈的,就先到這間麵包店墊墊肚子

這家LALOS來頭不小,它在大直敬業二路上,是法國MOF麵包工藝大師Frederic Lalos所手作烘焙的,他在法國就很有名,被譽為烘焙界的創作藝術家,在他僅26歲時就獲得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MOF,法國的店被譽為米其林餐廳麵包房,台北除了大直,還有安和店和101店

我們(loulou,阿棉,老寧子,我)就坐在門外這白椅子白桌子這裡用餐,因為帶了默卡,不方便坐裡面,我們點了一些麵包蛋糕披薩,真不愧是得獎的師傅做的,太好吃了,但是等下就要吃午飯,不能吃太多呀,結果還是吃到已經八分飽了

那天聽中廣的超級美食家,王瑞瑤就在介紹這家店,之後我問loulou知不知道這家店,她說知道啊,才開不久,她常常遛狗遛到這裡就坐下來點一些西點來吃,順便休息,說裡面的麵包真的很高級喔,我就很想來品嘗看看,今天她就利用這個機會讓我來嘗嘗了,進店去參觀櫃台裡陳列的西點,我真的覺得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沒拍食物,大家就用想像的吧

DSC06714a

這是loulou在fb上為我設計的母親節賀卡:

"人生說長不長

 說愛鐵要趁早

 娘,孩兒愛您

 母親節快樂等等來乾一杯"

她找到了狗媽媽帶狗寶寶的溫馨鏡頭的照片作闡釋,這兩張照片好感人

 

DSC06715a

loulou一家和米耍,我們在"三井"日式懷石料理餐廳用餐,loulou叫了酒,又設計了這張溫馨的線上卡片

"喝大吟釀也有點醉了

 祝娘每天都開開心心

 世上只有媽媽好"

Happy mother's day   cheers mom !

三井的菜我還是沒拍,就用想像的吧,生魚片,大蝦,海鮮....經典的日式料理,配著酒吃,真是太過癮了,酒喝到幾乎不是微醺,而是起身走路都顛顛倒倒的了

今年母親節,不是吃的法式,就是吃的日式,晚上我們又去吃了義大利麵,哈哈,義式,徹底的洋化啦

 

DSC06719a  

那天在line上我感慨的寫了一段回憶她們小時候的事情,還在襁褓中的她們(三個都是),我每次抱著她們哄睡覺走來走去時,都是唱的康定情歌"跑馬溜溜的山上...."想她們都是聽著這首歌入睡的,溜溜的,溜溜的,就長大啦

~~~~~~~~~~~~~~~~~~~~~~~~

母親節的感慨~~~

世界上有一種稱謂叫"母親",這母親是所有的生物都有的,她擔負了繼往開來的責任,是為了扶養"宇宙繼起的生命",這中間的含辛茹苦不足為外人道,從孩子出生,一天天的拉拔,孩子是生命,他們的自主性很強,作母親的,常常會感到一種強烈的無力感,太溺愛了和太放縱了都會造成孩子的脫序

動物的天性,母性是很堅強的,看母鳥為了小鳥的誕生而築巢,孵蛋,覓食,餵食,教小鳥展翅飛翔,直到小鳥翅膀硬了飛走了,她的任務就完成了,牠不求回報,那個因撫育小鳥的巢穴也作廢了,周而復始,這個地球生生不息就靠這樣的母愛生存下來,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直到永遠

人呢,當你們意氣風發時請記得母親的付出造就了今天的你

當你們遇到挫折時,要知道母親的焦急更勝於十倍百倍的你,為了不使母親擔心或沮喪,處於谷底的你振作吧,為了自己也為了母親,有谷底就有山峰,不慎跌入,靠自己的毅力和母親的鼓勵,總有法子爬上來的,只要爬上來,就有天青地闊在眼前展現,孩子,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