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收音機


小收音機









現在這個年代
會做廣播電台的忠實聽眾的人很少了吧
電視、電腦、新資訊那麼多
收音機的功能已大多數是給眼睛失明的人聽
或者開車上路的人、閒閒的家庭主婦,枯燥的工廠工人
夜間的節目則是給值大夜班的醫護人員、便利商店的工讀生聽
讀書的孩子也會聽有音樂的台,邊聽邊寫功課
廣播裡賣藥的可多了
而且生意還特別好,竟然有那麼多人相信這些藥品


而我,並不常聽音樂台,都是聽談話性節目
我的資訊來源,除了電視就是它〈沒有訂報〉
我是從早到晚〈半夜也是〉的節目主持人的fans
只要一個節目被停掉,就會傷心難過好久
因為覺得已經是朋友了,以後再也聽不到他〈她〉的聲音
七月份是一個新的年度的開始,廣播電台也在作新的調整
好多節目都要就此換掉了
有個已經播了三十年、換了好幾屆主持人的「立體世界」也要從此走入歷史
怎不叫人傷心


廣播,我最早學生時代喜歡聽西洋歌曲〈想不到吧〉,白銀阿姨的兒童節目
廣播劇等,都是那時火熱的
有了電視後,廣播就式微了
我還是持續聽的理由是:眼睛壞了,漸漸模糊
擔心之餘,只有儘量少用眼睛,打發日子就只有靠聽廣播
於是變成忠實聽眾
現在眼睛開過刀,有改善不少
〈感謝梁大夫的高超醫術,讓我又奇蹟似的清楚見到這個世界
今天才能搞電腦,才能在這裡寫部落格〉
但是為了保護開過刀的眼睛,仍然儘量少用視力
所以廣播仍是我的最愛


照片上那床邊的是躺著休息時聽的,以及半夜聽的
別人失眠會輾轉反側,急得要命
我失眠正好可以到空中去找老朋友
一點也不擔心,也不用數羊
現在的夜間節目和以前截然不同
以前的半夜,主持人〈DJ〉都說話輕輕柔柔
音樂也放那種能催眠的輕音樂
現在可大不相同了
主持人常伴隨著幾個來賓,嘻鬧,大笑,鬼吼鬼叫,唯恐音量不夠大
瘋得要命,因為是給那些夜間工作的人聽
怕他們枯燥,怕他們快睡著了,所以儘量駭到最高點
他們沒想到聽眾裡面居然還有我這麼個老婦人
躺在床上聽他們鬼打牆吧


餐桌上那個小收音機〈老三,妳送的,記得嗎〉
是進餐時邊吃邊聽的
以及拿到廚房,邊做事邊聽的
所以,屋裡雖然只有我一個人
卻好像一屋子都是人,一點也不寂寞


 


2009.5.5.後記


中廣公司又一次傷了聽眾的心


上午十點到十二點的美的世界停掉了


換成了十點是吳淡如〈她又回鍋了〉主持的幸福好時光


十一點是吳恩文的快樂廚房,是從九點調下來


而九點讓給了又回來的「趙少康時間」


美的世界就如此的被擠掉了,前幾天于美人不主持了


說是因為腎結石,要休息,由冰心代班


五月起卻整個取消了,呂如中主持得很好啊


原先雙主播,留下他一人主持不也很好,他的忠實聽眾又那麼多


我就是一個,看聽眾留言都在罵翻了,不想再聽中廣流行網了


每次都把好主持人換掉,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