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清純的我們




走過四十三個年頭的我們


〈我們很少單獨合照,所以只好重覆使用這一張〉


我的頭髮是染的,我早就已經全頭白髮了


兩張相比之下,就可以知道歲月是多麼殘酷無情


它所烙下的印痕是這麼的明顯,無所遁形


 


觸動我寫這一篇是因為在中廣「文茜的異想世界」
聽到陳文茜放蔡琴唱的「白髮吟」
以前在學校音樂課本就有這首
當時就喜歡這首歌,覺得很感人,心想老了再唱這歌會不會更有感觸
匆匆幾十年過去,真的老了,又聽到這首歌,還在流傳
「白髮如霜銀光耀」是自己了,的確感慨


           白髮吟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歎人生如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妳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妳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這是世界民謠,妳們應該會唱吧〉


我自己寫了一首「風雨老伴」記在下面


    


       他們是相伴數十年的伴侶
     多少歲月流逝   經過多少風雨
  他們共同走過的路   也曾坦途也曾崎嶇
   他們的感情生活   有時清楚有時模糊
    相伴的日子裡   半生忙碌半生福祿
 這一生  有歡笑  有哭泣  有喜悅  有憂鬱
      不論陰晴圓缺    不管逆境坦途
    終生携手相伴    也有情緒也有情趣
    儘管吵吵鬧鬧    日子也一天天過去
    有點關懷有點愛    沒有怨恨不說苦
  雖曾反目   更多扶持  也有辛苦也有幸福
     他們是陪伴一生    風雨中的伴侶


 有沒有注意到裡面有很多對相反詞
坦途崎嶇、清楚模糊、忙碌福祿、情緒情趣、辛苦幸福...
其中後三對,聽起來發音類似,意思卻相反
我就是為了想到這幾個有趣的對比詞而寫了這首歌
我們的日子,也的確是在這麼矛盾中過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