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加州公路,這只是一幅名畫


我找不到加州公路的圖片,以此代之


 


今天我要講一個娃娃唱的「飄洋過海來看你」的真實故事


我不能說出來他是誰,也不能透露她是誰


知道的人會心一笑,請守口如瓶、不知道的,看了請掬一把同情淚


 


這首歌太動聽,太感人,當初我聽金智娟唱就陶醉了


趁著今天七夕,挑這個故事來講,有浪漫,有傷感


當事人請別發火,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只是太愛這個歌


聽到歌就想起這段往事


 


那年,我們有事到了美國,辦完事,順便去探望在那兒留學的他


他為了儘地主之誼,開車帶我們去狄士尼樂園


路上,他放cd,就放這首歌


他說,這一張是她送給他的,她請了假特地去加州看他


送了這張cd,相處了幾天,和他姐姐一起到處玩,他忘不了這幾天


他說聽到這首歌,就想到他們相逢的日子,雖短暫卻難忘


他卻不知,這段情其實已經接近尾聲,她已漸漸離他而去


 


在加州公路上,遼闊的大地,奔馳的車輛


音符在空氣中擴散,擴散到無盡的遠方,一遍又一遍


在我聽來是無盡的悽涼感傷,在他聽來是無盡的甜蜜溫暖


 


這段加州公路的旅程,每當我再聽到這首歌時


就想到這首歌悲悲涼涼的在他車裡迴盪,眼淚就在眼框中打轉


人生的無奈,有誰能扭轉那已退色的感情,太平洋的水真的能沖淡原本深厚的情誼


 


                       飄洋過海來看你                 金智娟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       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