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家子啊,出遊經常「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一趟,原先老三是想帶老爸經自強隧道〈給他看裝潢過的美麗隧道〉去陽明山轉一圈的


預定行程在三四小時內,因為要趕回來接女兒放學


哪知接了老爸一上車,就全盤推翻了,他斬釘截鐵下令「去八里!」


「為什麼」「我要去看一個農場,叫穀興的」


「來得及嗎,我還要接小孩ㄟ」「可以~~」「可是我不會去啊」


「往八里方向開就是了,開導航!」


沒皮條!去吧,結果咧,在五股開錯了路,前面兩條直的,該走左邊走了右邊


這到哪了?這條路好長都沒有可以下去的地方,想挽救都不行


開開開,要命的,到了板橋,到了民生路,鬼打牆啊,我剛剛從這裡出發的!又回來了


駕駛座的在叫「這怎麼辦呀」「乾脆我再回小窩,你們去玩好了」


爸說「還是去八里,迴轉!從新莊去」


二度又經我家,向它揮揮手「不是忘了東西要回來哦,是迷了路,再見」


這麼一錯,把導航搞昏了,她還以為我們開在她指示的路上


還在那裡指示「前面左邊迴轉」沒有迴轉道啊「前面三十公尺右轉」沒有右轉道啊


衛星是吃錯了藥啊,被我們罵到臭頭




還好這麼亂亂開,竟然也開到了目的地


老寧子想去的穀興農場的前面是這「紫藤花藝村」,好典雅的木造房子喔


被它吸引,決定在這家解決午餐,車停在他們停車場



想不到他們的菜還真好吃啊


我們點了二人套餐三人吃


有:咖哩鮮蝦粉絲煲,橙汁排骨,南瓜海鮮湯,炒地瓜葉,另加炒一盤竹筍



介紹一下這裡:


這裡的一家子姓林,女主人好漂亮,是位甜甜的美女


她爸爸種大白菜,最早種太多,銷不完,她覺得爛掉可惜


就把爸爸的農具間改成加工室,製成韓式泡菜出售,沒想到銷路大好,供不應求


她的老公是一位擁有國家級合格證照的一級廚師,叫「麟師父」


這家花藝村的前身就是「麟記廚藝坊」


怪不得那麼好吃,老饕們可以來品嚐看看,絕對不會失望的




而林媽媽則是一位愛種花的花藝專家,尤其愛紫藤


故把這裡取名為「紫藤花藝村」,Wisteria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荖阡坑路六鄰69-1號


電話:02-86303216〈假日客人多,需先訂位〉


手機:0958-588-945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AM11:00-PM20:00〈周一休息〉


1-2月:櫻花


3-4月:柚花,桑葚


5-6月:野百合,觀膺


7-8月:黃金竹筍,洛神花


9-10月:金針花,採柚


11-12月:韓式泡菜




吃完了,我們到附近走走


這原先要去的穀興,還在更高的山坡上,那就走上去看看吧




那坡好陡,又蠻遠的,我這怕爬山的,走得快斷氣


那家店性質和紫藤差不多,我們在外面望了一下沒進去


不能久留,要趕時間


這一帶坐落於觀音山上,周圍是四季花草,百年老樹


這裡離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左岸風景線、關渡大橋、觀音山風景區都很近喔




這一帶都是柚子園,結實累累


成熟的柚子掉滿地,我們在地上撿了幾顆剝開來吃,很美味ㄟ


如果掉在地上的都不要了,那好暴殄天物喔




這是紅龍果,老寧子拍了給我看,紅龍果開始長是這個樣子


我們家的都長不成,花一開就直接謝了〈前面那一陀就是枯掉的花〉


 


經過這幾次開車誤打誤撞,不經意的到過的一些景點,有一個感想:


台灣各地這些年來,許多在城市住膩了的人士,紛紛來到鄉下


找一片未開墾的地方,買一塊地,買一個山坡


照著自己的理想一點一滴的開闢出一個民宿,一個景點,開放營業


使得在台灣無論到哪裡,都會有驚豔「啊,好漂亮!」


而且這些人也真的很有想法,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在台灣實行周休二日之後,可以去的地方不愁找不到


例如紫藤這一家人的這個園子,家庭成員每人都有他的專長


爸爸種菜、媽媽會花藝、女兒懂美化環境、女婿廚藝一把罩


通力合作,就把這裡經營得有聲有色了呀


 


只要注意水土保持,不要破壞大自然


開墾以後還是能與原先的山水融合成一體,協調美麗


這樣就是為台灣增添美景,為人們造福的好榜樣


                               ~~~~~~~~~~~~~~~~~~~~~~~~~


附:   S,H,E,唱的紫藤花歌詞


                                      紫藤花


  作詞:姚若龍 作曲:Carlsson Andreas Michael/Yacoub Rami/Poriter K C


  編曲:鍾興民/謝明祥/魏百謙


                      我纏繞的深情 尋覓 你像蒸發的背影
                           我垂墬的心情 搖曳 不出聲音
                        精彩沒結局 的戲 我們像不像電影
                      當看著我的人都散去 我才看見我自己


                           *紫藤花 迎風心事日生夜長
                         越想逞強去開朗 笑聲就越啞
                          紫藤花 把心栓在旋轉木馬
                樂園已不再喧嘩 還念念不忘 舊情話*



                  最曖昧的人 最難忘記 因為還留下夢境
                      最浪漫的人 最難清醒 不信誰無情
                    假如能像風 和雲 彼此又疏離又親密
                    不問你不說 的秘密 快樂會不會延續


                   REPEAT*


                 愛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 而是感動的回憶
                    讓人很容易 站在原地 以為還回得去


這首歌的歌詞好像我的心聲喔,好喜歡這歌詞


附:紫藤花〈來自網路〉,開花期:三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