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丟臉丟到西班牙去的糗事,本來是想這輩子也不要講出來


讓秘密隨著我進墳墓的


但是想著通常別人摔了個狗吃屎就會博得眾人哈哈大笑的幸災樂禍的心態


所以如果在格裡把自己的糗事抖出來,一定會獲得格友的高度興趣


那麼,就出賣自己吧


今天要報三件最近以來最糗的糗事


從小,一直以來,不知幹了多少糗事,數也數不清了


只挑最近的就足夠叫人噴飯


這個第一件嘛,先說迷路事件


 


那次,和老三一家人約好在sogo新館見面吃飯


我篤定的說「新館我知道,我會去」


出了捷運,就本能的自以為是的進了sogo,到了地下室,找他們說的某餐館


奇怪,繞了一大圈也沒看到啊


手機打去,老三指示「在ㄨㄨ店的旁邊」,嗯,有ㄨㄨ店,但旁邊沒這餐館啊


「妳是在B1嗎」「是啊」「那我去接妳好了,妳上去到電扶梯口等我」


我一上到一樓,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這不是復興新館,這是忠孝館


原來我在捷運出錯口,進錯館了


於是我用跑的,自忠孝館飛奔到復興館,穿過十字路口兩個馬路


到了那裡,見老三在目光往下的找我,我卻從外面進來了,還上氣不接下氣的


唉,向她解釋半天也不知她懂了沒,誰叫它有兩個館,都在忠孝復興站旁


一個自左出,一個自右出,我想不止我會走錯館吧


 


好了,這個不算太糗,這個情有可原


下面這件,可就直想鑽地洞了




話說,那一天去搭捷運


要進站時,心裡想著悠遊卡裡好像剩沒多少餘額了,記得刷時要仔細看那數字


於是就把卡放到那面版上,ㄟ?怎麼沒動作?閘門也不開


再試,也不行,就去旁邊的服務台問


那小姐拿了我的卡去測試機裡一刷「沒故障,妳再去試試看」


我再去試,還是不行,卻聽見那小姐從服務台喊過來「妳要放在一朵花那裡,這樣不行」


啊?天哪,我在幹嘛,我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蠢驢到這地步


搭捷運也搭了不下千次了,竟然把卡放在顯現器上猛愰


都是因為急切想看數字,就一直往打字那邊愰


那天人少,後面又沒跟著等刷進的人來提醒我,再刷時也只我一人在出口處


那小姐一定認為這老太婆第一次搭捷運,當時真的直想消失在那


這之後,每進那站,就先瞄瞄服務站,看是不是那女的值班


是她,我就頭別過來歪著進站


她一定把這事當笑話到處告訴人「有個鄉下老太婆啊....如何如何」


 


好,現在你們夠藐視我了吧


下面這件,更叫我寧願撞牆死了算了


那天,小窩的面盆流水有點緩慢,排水處應該堵了不少毛髮等物


我就撬開塞子來把裡面的堵塞物弄出來清乾淨,然後把塞子裝回去


本能的先試試彈開順不順暢,糟了,怎麼壓也不彈開,哪裡卡住了


我闖禍了,慌張的拿了螺絲起子來撬,它完全密封,無處下手


拼命壓還是壓不動,很晚了,也不能去找水電師傅


一晚上忐忑不安的睡不著,怕塞子壞了要把整個面盆打掉重換等等


第二天上午去管理中心把水電師傅請了來


他一進浴室,看了一眼面盆,手往後面伸過去


這一伸,我完全覺醒了,我搞了個大烏龍而不自知


小窩這個面盆的塞子是由水龍頭後方的棒子壓的呀,白癡加三級


他輕輕一壓就開了,疑惑的說「好的呀」窘得我無地自容


胡扯一句「原本是卡住的」他自然不會相信原本卡住他一按就開了這樣的鬼話


我只好打馬虎眼轉移話題「好了就好,那書房裡的燈不亮了,幫我查查看吧」


我一直祈禱他在忙著裝燈就把這樁蠢事給忘了,實際上我想他也不會忘


這以後我每在樓下中庭遇到他打招呼都只好苦笑


他心裡的OS一定是「沒見過這麼笨的女人」


面盆後面那根棒子昨晚想必在那兒納喊「按我!按我!我在這哪,妳瞎了嗎」


「快點想起來呀,別出去丟人現眼啊,現在想起來還來得及啊」


偏偏我就對著它有看沒有見


每天按它拔它的千篇一律的動作作了N次,竟然一時失憶,搞什麼啊




都怪住兩邊,兩個家的面盆按法不一樣


看到沒,上面這是家中的面盆,它是沒有棒子的,它是直接壓塞子的


關鍵就在此,我把兩個搞混了


而且,家中這面盆的塞子我前兩天才旋開來清理過,塞子再試著彈開過


這個印象還留在腦中,才會依同一個模式,想成是壓塞子了,這樣情有可原嗎


但是我不能原諒我自己,我擔心老年癡呆症的現象已經開始顯現了


 


這三件事,我總括下個結論


每天理所當然,天天在做的事情通常不經大腦順手就做了


一旦轉個彎,沒有照著理所當然走,就可能犯錯犯到離譜,腦筋就打結了


那個館,明明知道從左邊出口,卻一心想著要「直接B1進」而走錯了館


那個卡,明明知道該放在花上,卻為了看數字而打亂了思緒,放錯了位置


那個塞子,明明知道是壓後面的棒子,卻因掏堵塞物而陰錯陽差想成了家裡的面盆


 


如果你們也有什麼糗事,請在回應裡說說,讓我平衡一點,不是只有我這麼蠢


 


春節快到了,調侃自己,博君一笑,祝各位新春愉快


                                  ~~~~~~~~~~~~~~~~~~~~~~~~~~


2009.2.6.後記


誰最烏龍?格友們踴躍給我回應,抖出她們的烏龍鳥事,真感謝她們


而我今天在訂閱的格友Roy所po的文裡,看到他也不惶多讓


他把圓寂的聖嚴說成證嚴,把他朋友的媽媽生病住院說成爸爸,祝她「爸爸早日康復」


這種生死疾病的錯誤更嚴重吧,那我的腦袋秀抖就有藉口了「天下人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