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房平面圖


因為小,所以一個空間做了五個用途


我看現在流行的給單身人住的小套房也是這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從巷子裡看這棟屋子的外觀,噴水池的院子及房子的側邊


右側那矮的就是門房,門房對著馬路及此處的兩面牆均未設窗,以求安全


右側馬路往前直走,下坡即達海邊




這就是門房的正面外觀,張磊生活的天地


這房子老船長住的時候也是蓋給他的園丁住的,蓋在門口,好像門房


張磊雖是劉欣的同窗好友,但是來這兒的目的就是幫他管理園子,也算劉欣的園丁了


那個大宅子,Jerry會去整理清掃,但叫他住在裡面卻不自在


Jerry喜歡獨居斗室,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他看到雙人床,看到兒童房,看到客廳,就憶起自己的妻兒


心就揪了起來,所以,寧願窩居在此小小的房子裡




閒暇時寫字、畫畫是他最主要的殺時間的方法


這個客廳兼書房,張磊每日坐此書桌勤練書法,及習繪國畫


練就了一手好字,畫作也都極為傳神


此會客室牆上掛的卷軸,畫框,都是他的作品


喜愛中國文化的老外都向他索取呢




這間兼具守衛功能的會客室,一側大窗對著院落,前面大窗對著大門口


兩側動態一覽無遺,這兒不以裝潢豪華,傢俱昂貴取勝


這兒注重的是環境的清幽,心靈的滋潤




張磊的國畫也很出色,床邊牆上掛的這幅畫作「尼加拉瀑布」


是他用水墨以國畫形式畫的,更能表現出瀑布的氣勢磅礡


畫國畫的都以中國山水為主,很少有以美國景物為對象,所以彌足珍貴




小小的空間,又是臥室,又是餐廳,還有廚房,浴室


雖窄小卻因整潔,井然有序,而一點也不覺得雜亂


透明大玻璃窗將院中美景收納,如同一幅大的風景畫




這個小廚房,廚櫃流理台只佔一個小的牆面


但足夠一個人烹煮精美可口的料理了


張磊是個精於烹調的好手,中式西式,點心糕餅,都難不倒他




為了遷就窄小的衛浴空間,淋浴設備採用半圓形隔出一個區域


用矮磚象徵性的區隔


 


~~~~~~~~~~~~~~~~~~~~~~~~~~~~~~~~~~~~~~~~~~~~~~~~~~~~~~~~~~~~~~~~~~


所有七十張圖全部po出完畢,這就是我的夢幻屋全貌


終於介紹完了我橫跨多年陸續繪製完成的一本書


我在繪本的最後寫了一段話,表明畫此屋的目的,現在抄在下面:


 


~~~『親愛的讀者先生小姐們,故事到此為止


若是有人疑惑的問,為什麼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精力去畫這些房間院落


何不乾脆用照相機攝下照片,又快又簡單,更真實更精確不是嗎


唉,碰到這樣追根究底的看倌,我就只好招認了


實際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子虛烏有,憑空捏造的


想像的空間無遠弗屆,終究到頭來只是夢幻一場罷了


就像曹雪芹的紅樓夢~~石頭記,他自己說的「滿紙荒唐言」


但是他創造的賈府,紅樓裡的人物、場景,都鮮活在人們心中


誰說不是真的呢,誰說賈寶玉、林黛玉不曾活在這世上呢


所以真耶,夢耶,都在人的意念之中』


 


這一棟房子早已鮮活的在我腦海中,真實的聳立在那兒


它似乎不是在一張張的平面畫中,而是立體的在這世界某一角


等待著我隨時去造訪、去居住、去度假


在我心情不好時、在我需要逃避時


去到那兒歇息,在那兒浸淫於絕美無暇的環境中,在那兒療傷


在那兒,我可以避開世俗的一切,在那井然有序的環境中舒適了


在那書香花香中安逸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