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08a

有時無意間發現的東西會饒富趣味,像這一個娃娃便條紙,掛在我小窩廚房的置物架上,從搬來,把置物架安裝好了就掛在那裏了,置物架是大米送的,這個可愛的便條紙也是她送的,說掛在廚房可以記些廚房瑣事,想買的菜,想做的菜等

那時三個外孫女都還是小不點,來參觀婆婆的新居,嘻嘻哈哈,跳跳蹦蹦,沒想到一晃就十幾年過去了,婆婆垂垂老矣,她們三人都已婷婷玉立,是美少女了

我把這本拿下來看,那紙是粗糙的再生紙,一翻之下才發現前面幾頁有小光寫的字,那時她六七歲,寫的是國字與注音混搭的,這些字看得我會心一笑,真是太有趣了,小光,妳大概也忘了曾經寫這些吧

下面請看~~~~

 

DSC06009a

小光

ZOE CHEN

(這塊記事板的娃娃還真有點像小光呢)

 

DSC06010a

XXX在畫畫

 

DSC06011a

鋁箔紙

 

DSC06012a

真乖

 

DSC06014a

好棒

 

DSC06015a

真活潑

 

DSC06016a

真可愛

 

DSC06017a

這就是我的感想

~~~~~~~~~~~~~

真乖,真棒,真活潑,真可愛,這應該是形容她自己吧,其中三項到現在還是符合,但是真活潑就隨著她的成長變得內斂寡言文靜了

現在小光已經是大三的學生,而且去日本做交換學生,在日本的學校讀日文,自己過生活,獨立自主了

日子飛快,見證在這小窩的每個角落,小窩收納了我的歡樂悲愁,也保存了不思議的點點滴滴

也許我以後還會繼續發現些會令人感慨的物件,讓我唏噓一陣,在小窩,我更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DSC06019a  

這張照片就是他們那次來到小窩 "祝賀婆婆搬到新家" 坐在和室前墊高的地板上的合照,最中間穿粉紅小洋裝的就是小光,小米在前排,咩寶在我後面,在便條紙上寫字的也就是來小窩的這一天

這塊記事板掛在置物架上之後,我就沒有拿來用過,每天在它面前走來走去,進出廚房,走掉了歲月,走白了頭髮,沒想到在它上面留下了筆跡的七歲小女孩長到了亭亭玉立,飛到了異國,展開了璀璨的人生

這就是歲月的印記,我們每個人都在無意間留下了一些什麼,但鮮少人會去注意它,那卻是最動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