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甕仔雞之後,車開回台北的路上經過碧潭


老寧子下令「停車,去碧潭玩一下」女婿們即刻停車,我們即刻奉命下車


從捷運新店站那兒進入碧潭風景區,上這個階梯下這個階梯之後


怎麼回事?兵分兩路,三人急沖沖往右邊走,另三人又往相反的左邊走


吵了架了嗎,電影有「住左邊住右邊」我們是「走左邊走右邊」


〈後補:哈哈,我雲遊網海


才發現原來「向左走向右走」也有一個幾米音樂舞台劇


但風評很差,票房奇慘,不自量力的放在小巨蛋演出,看的人都覺得不知所云


這不是幾米的錯,應該是編導的搞不清定位〉


 


看到米耍的左腳纏了繃帶嗎,她腳扭到了


不良於行,一拐一拐的,從這邊到吊橋那邊還很遠,「我沒法走這麼多路,你們去好了」


怎能丟下她呢,於是大家順勢說「就在這邊看看風景就好了啦」


其實這些怕太陽的驕嫩女士們本來就不想頂著烈日走那一大段路


這個理由太充足了,老寧子不敢再強迫下令「給我走!」




看到這面飄著的旗子上寫的字嗎


「9月20日2008愛在碧潭,潭情說愛」,這一天是老三的生日


母女看著旗子「他們特別為我舉辦了這麼溫馨隆重的活動ㄟ」真好!




哇!為這活動還弄了一個這麼大的汽球拱門,挺漂亮有趣的


上面頂上是橫跨碧潭的現代造型的北二高弧拱橋




這就是美麗的碧潭風景區,碧潭是台灣昔日八景之一


岸璧陡峭,又稱赤壁潭


我的學生時代,學校遠足、旅行,最常選的地點就是碧潭


這兒我不知來過多少次,碧潭看到我,從一個青澀少女到一個老阿嬤


那個年代,潭裡的船隻從手划的小船到有蓬的遊覽船,擠滿一潭


學生租了小船在水裡划動,男生的船故意去撞女生的船


惹得女生尖叫連連,男生哈哈大笑,女生就去潑男生水


整個潭裡都是這麼鬧來鬧去,生趣盎然,現在的碧潭相形之下顯得太死氣沉沉了


現在的學生都玩些什麼?電腦、電動、KTV,都泡在屋子裡


當年的男女生們都到哪兒去了?兒孫成群了,職場退休了,老得走不動了?


〈請當年撞過女生的船,潑過男生的水的人來回個應好嗎〉


這就是當年在基隆女中高中時遊碧潭,在吊橋上照的


我在最左邊



這是在有篷的大船上,我在右三




堤上牆壁刻了精緻的浮雕,這是呈現農忙豐收的情景




有工廠,有山水,有騎在牛上的牧牛童


一副工農發達的景象




「瑠公圳引水原址」,還記得瑠公圳嗎


現在的小朋友和年輕人應該都不知道這是蝦米碗糕


以前新生南路的中間是有一條很寬很深的大水溝的,那就是瑠公圳


路在圳的兩邊,後來嫌交通阻塞,拓寬馬路,把圳蓋起來了


變成了一條加寬的大馬路,其實圳的水還在路的下面流著呢


記得以前我從基隆來台北參加基督教信義會的聚會,教堂在台大對面


我們活動完了之後,一起跨過新生南路,跨過瑠公圳去台大校園玩


是台大人的老米和大米,記得這條還未加蓋以前的新生南路嗎




碧潭兩岸都蓋起了很高的高樓,以取潭景的view為賣點


住在高樓裡的人雖然景很美,但是這些參差不齊的、有點雜亂的樓房


卻擋住了後面山水融合為一體的山巒,自然美景被人為建設破壞了


現在的風景區不都是這樣嗎,太注重建設,人們離大自然越來越遠了


 


下面岸邊有不少垂釣客,老寧子前不久才一個人拿了釣竿來此釣過魚


在此釣魚挺不錯的,有優美的環境,釣友不少,可以聊天


 




碧潭吊橋長約兩百公尺,建於民國26年,於民國89年重新施工改建


潭裡那一排排的腳踏船可供租用遊湖,但是生意很差呢,你看湖裡都沒一艘船在動


左邊橋後面的那棟尖屋頂的房子是茶亭,叫「碧亭」


某一年不知是母親節還是我生日,我們曾來喝過茶


坐在亭子裡看船來船往,清風徐來,喝茶聊天,不亦快哉


老米會茶道的樣子,幫我們一道道的沏茶,有文人的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