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女兒小時候畫的卡片


↑長大後的卡片,紅夾克灰裙子是復興商工的制服


↑這都是老三製作的




↑卡通化的卡片


我想每一家的孩子
從會拿筆在紙上鬼畫符開始,就會畫卡片送給媽媽
生日啦、母親節啦、聖誕節啦、過年啦
都是畫卡片的好時機


媽媽收到的第一張卡片
通常都是一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媽媽
也通常有一顆大大紅紅的愛心
收到這張她的孩子送她的第一張卡片
不管畫得多不像樣,作媽媽的都會感動得涕泗縱橫〈有點誇張〉
然後當寶貝收藏
「我的兒子〈女兒〉會畫畫了,好厲害啊
會孝順媽媽了,好感動啊」
我免不了也是這樣的媽媽,所以這些卡片都收藏至今


這些照片裡的卡片只是我挑出來的一部份喔
從小到大的,我裝了一大盒
買的現成的我就不挑出來了


現在她們的女兒也畫卡片給我和她們的媽媽了
作媽媽的她們也珍藏著了吧


回頭再看看自己小時候畫的畫
一定都不大記得了吧,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三個人都很有畫畫的慧根喔
只是老二比較不大肯畫
她長大後迷西洋音樂,畫的熱門歌曲歌星維妙維肖
但是卡片,既然妹妹畫了,就三人在上面簽名合送了


這些卡片有的是立體的
有的是有劇情的連環畫
有的是寫生肖像畫
有的是卡通造型,我們都成了卡通人物模特兒了


老大老三都走上了與畫畫有關的行業
現在連三個小外孫女也都畫畫一級棒呢


有的家長看到孩子在亂塗鴉
會斥責「去讀書!寫功課!畫什麼畫,浪費時間
將來又不能當飯吃,當飯吃會餓死」
其實,現在畫畫當飯吃的人多著呢,而且也是很好的行業
所以,「行行出狀元」小孩的興趣不要去阻止他
照著興趣走,他的人生會比較快樂
有的父母希望子女照著父母的理想模式去走
逼著小孩補習這補習那
除了學校的功課以外,還要學學學
扼殺了他們天真的童年,很悲哀的


不好意思,扯太遠了
介紹卡片,卻講了一大堆碎碎唸


把收藏的卡片依年齡順序排起來欣賞,真是件有趣的事
就好像看到孩子的成長史,作媽媽的辛苦也有了代價
我想每個媽媽都有這麼一個小孩的百寶箱
收納著甜蜜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