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芬芳劑


↑各種會香的東西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瘋狂的愛上了這些會發出香味的東西
一到賣場,逛到陳列這些東西的貨架,就會佇足很久
總要挑個一兩樣買回家
諸如:香精瓶、香芬袋、芳香劑、香蠟燭....等
漸漸的,家裡每間房間都擺了有


我愛它們的香味之外,更愛它們的造型
各式各樣的俏麗款式,美美的外觀,是最好的擺飾


喜歡上這個,最早應該是十幾年前去美國
在親戚家中的馬桶水箱上見到一個她放在那兒的小小的陶瓷瓶
可愛極了,好漂亮,那香味瀰漫在整個浴室,清香無比
後來逛街在購物中心發現了這樣的小瓶子
買回來送給老二,放在她美國家中的浴室中


回到台北,刻意去找有沒有這樣的東西上市
果然被我找到類似的小陶瓷香精瓶
外觀差了一點,不過也很美了,二話不說買回來
自此之後,各式各樣的香香瓶問世,多得不可勝數
好像知道我喜歡,而爭相出品似的
我也就買得不亦樂乎


但是奇怪的是
香精瓶在別人家都很有效,一進門就聞到了
放我家就香味沒那麼明顯
是房間太大了?空氣太流通了?還是...其他的氣味太大了?
反正,漸漸我的興趣也淡了
好看的瓶子沒氣味後都被我扔了


很抱歉,這些照片裡的是把香水,綠油精也拿來充數
比較難得的是那瓶明星花露水
它是香水界的鼻祖了吧,算是古董
它標榜「越陳越香」,的確,打開來仍然香得不得了
那種香,一聞就知道是明星花露水,有一種特有的香味
以前姥姥都在請客時,灑在濕毛巾上
給客人餐後擦嘴擦手用


我們家的香水可多了,全是老大的,大多是名牌
廠商送的、國外帶回的、買的、試用小瓶、小試管...
嫁掉後還留一堆在家裡


我們常逛的香水專賣店、香燭專賣店、香皂專賣店...
一進裡面,香味撲鼻而來,頭都香得有點暈
不知道那些店員從早聞到晚,怎麼受得了


我理想的夢幻屋就是收拾得一塵不染,窗明几淨
然後---滿室生香
在我的標準裡,比到杜拜去住一晚十幾萬的豪華套房還惬意,還舒適
那「豪華」會讓我渾身不自在,不是我們這等人消受得了的
所以--就閉著眼睛在香味裡又夢又幻
假裝自己置身在杜拜帆船套房裡吧


莎士比亞在哈姆雷特裡說
「既使關在胡桃殼哩,我也會把自己當作擁有無限空間的君王」
人雖在肉體上有重重限制
心靈卻能自由自在的探索整個宇宙
這就是我在夢幻屋裡瀰漫淡淡的幽香時的心靈感受


我也可以掉進回憶裡去
因某個香味而記起某個人某件事
例如:聞到榨菜香,想到七歲時在上海吃挑擔子的「梆梆」〈餛鈍〉


當我心情盪到谷底時,躲到屋裡聞著香味
讓自己忘掉人間所有的惡形惡狀
所有的不如意,讓心情平靜下來,不要崩潰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