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幅山水畫


 


知道我要說什麼嗎
看出來這幅畫有什麼蹊蹺嗎
它是一幅矇矇矓嚨的山水畫,對不對
周圍是很寬的畫框
畫框上也有裝飾,好像葡萄一串?
或者是什麼抽象的畫框裝飾?
是嗎?再看清楚一點!那是破損!這畫框斑駁了!
外面的一層紙破了,露出裡面的那層紙 
但是,遠觀很好看啊,好像特意的
整幅畫框與畫之間很協調吧


我掛在床頭也有好幾年了
也沒人笑我怎麼掛一幅破掉的畫
八成是大家都沒留意,沒看出來吧
要近近的仔細看才知道那是破的
〈你們會說「哪裡!一看就看出來了」
那是因為我點出來了,你們才一看就看出來了好不好〉


我一向喜歡大刀闊斧的丟東西
這幅畫三番兩次被我列入黑名單
最後還是幸免於難的逃過一劫
因為看在它破得太經典
也是一種藝術


「破也是美」,不就是現代流行風嗎
滿是破洞的牛仔褲、稀稀拖拖的包包
線頭都跑出來的、袖子垮下來的上衣....
缺陷美就是一種難得的美


這幅畫可能特意設計都想不出這種意境呢
我們看到老房子斑駁的牆面
就會感到有一種蒼桑之美
走在老的街道坑坑洞洞的路面上
想到老祖先們一年年的在這路上走過
蓽路藍縷,才有我們的今天


藝術家們不是喜歡到處尋覓腐朽的木頭
然後左看右看,看出它像什麼東西
把它包裝美化一下
於是這塊原本無人理會的爛木躍身一變
成為最珍貴的人人驚嘆的藝術品了


牆上出現了壁癌,頑強無比,粉刷了又出來
算了,就與它共存吧
看著那一塊塊的斑駁,總能看出它像什麼來
這一塊像牛,那一塊像妙齡女郎
說不定明天牛又變成大象了
樂趣無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