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來我們家玩的兩個世界大同的孩子,今年又來作我們的貴賓了


他們每年都會遠自美國明尼蘇達州回台灣來看他們的外婆,順便也探訪各親戚家


外婆好高興喔,這兩個外孫實在活潑又有趣


這小的正吃著西瓜




大的酷酷的,他不高興的事情絕對不會將就


看他坐在那兒玩玩具,我就拿了相機要拍他,說「看這裡喔」


不說還好,一說看這裡,他玩具也不玩了,別過頭去不給拍


還好我及時偷拍了這張側面的,因為我再說「看一下這裡嘛」,他就乾脆把後腦勺對著我了


很有個性,將來絕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非等閒之輩




這位公公真是好,家裡已經多年沒有小小孩了,看小貴賓駕到,還能翻出這麼多的玩具來


拼圖、小汽車、叮噹車、積木、機關玩具......


他能即時搬出這些東西,也是拜前一批貴賓〈格友〉將要蒞臨,我強迫他收拾房間


在收東西時被他一一找到的深藏在各個角落的我們的女兒或外孫女玩過的玩具


小朋友看到這方方的盒子,問「這是什麼呀」


公公說「你按這裡」「按下去!」


「碰!」




哈哈,碰的一聲,跳出來了一個小丑,太驚奇了


這個玩具有年代了,還是我們女兒才幾歲大時,小寧子的弟弟自美國寄來的禮物呀


是小朋友的祖國的玩具呢,這麼久了還保持如新,真難得




去年還抱在手裡,不會爬不會走的小的,今年已經像個小野兔,靈活好動


公公說「來園子裡看看,有花有魚」,他遵命到院子裡快步走一圈,媽媽跟在後面,怕他闖禍


他氣氣的說「哪有花呀,哪有魚啊」


〈那幾朵小日日春,他不看在眼裡,他太矮,魚池上又放了盆景擋住視線,魚池裡的魚也沒瞧見〉




「好啦,我看完了,我要回房間吃餅乾了」


〈表示你叫我看,我也看過了,交了差了〉




兩兄弟把茶几上的西瓜點心一掃而空,意猶未盡


我正要去補充些吃的,他媽媽說別再給他們吃了,等下吃飯吃不下〈事實上後來午飯果然吃不下〉


沒東西填嘴巴了,很無聊,ㄟ!發現了這塊靠在牆壁的小黑板,好玩了


「來!我來畫個畫!」




很有研究精神,粉筆是彩色的,他要各種顏色都有塗到黑板上


「嗯,這隻塗過」「這隻還沒」


「嗯,這是~~紫色,就用它吧」




大筆一揮,毫不猶豫,瀟灑利落,呀,這到底是字還是畫呀


有小畢卡索的架勢喔


他口裡一直唸唸有詞,好愛講話,講的是中文


兄弟倆都是雙語能手,從牙牙學語起,就要學雙語


也很知道,跟爸爸要說英文,跟我們要說中文,都不會搞錯



在這家餐館聚餐,還真巧,中秋節前後,就選了「明月湯包」




小小客人這次見到了三個阿姨,這三個阿姨把他們逗得一愣一愣的


互相較量,是誰厲害,事實上,小酷哥還是略勝一籌,阿姨們遇到他,也沒輒了


他手裡拿了一個蓋章的,蓋在手臂上,米耍說「幫我蓋好嗎」他說「女生不可以蓋」


loulou說「那我不是女生,幫我蓋」「妳~是~!」


大米也用計想達到他肯來蓋她手臂,你看他把章高高舉起「別想叫我蓋!」


他們騙他說「嬸婆是嬸婆,不是女生」他一時沒反應過來,就來幫我蓋了,哈哈


其實他是知道的,只是覺得要對婆婆好一點,謝啦,小酷哥!





留下這張合照,下次他們再回國,再相聚時,又不知長多大了,小孩子長得快呀


〈我後面的是小寧子的小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