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2a  

ㄧ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今年的中秋節有個叫天兔的颱風會來攪局

聽說雖然不會直接撲向台灣,但是會天候不佳,月亮恐怕看不到了

也許會帶來一些雨,要到戶外烤肉也辦不到了,這樣,過中秋的氣氛會淡了許多

 

就算中秋節真的看不到月亮,昨晚,秋節的前兩天,月亮卻高掛天空,出奇的圓,出奇的亮

我在小窩,晚上進廚房,沒開燈,發現窗外一片光亮,往窗外一望,幾乎不需要抬頭,月亮就在我的正前方,皎潔又明亮

到了臥室,月光從落地門照進來,灑了一地的光亮,真的是 " 床前明月光 "

為什麼一定要到中秋節才能賞月呢

我在想,今晚的月亮這麼美,有幾個人會靜下來好好的與她對望呢

 

每年的中秋節我都在感慨,人們只想到烤肉,吃月餅,吃文旦,只想到口腹之欲

難道就不能氣質一點嗎,難道就不能什麼都不吃,只靜靜的坐下來

抬頭看著月亮,有心事的向她說說,想吟詩的吟幾首詩,像李白那樣

現代人是否變得越來越俗氣了呢

尤其是這兩年,有了那機不離手的玩意,人人都在做低頭族

我在擔心,不久副作用就會顯現,頸骨會側彎,視力會退化,腦筋會遲鈍,等等

最近有個很好笑的電視宣導短片,幾個人頭抬得高高的在向上面看,在向上面打招呼

這是在鼓勵大家別再作低頭族,要多多抬頭,這個宣導會有效嗎,很懷疑

 

其實,中秋節月亮有沒有被雲擋住,有沒有照耀四方都沒差

人們連到戶外烤肉,邊烤肉邊看月亮的興致都沒了,秋節那天的大餐廳的晚餐都已被訂光

烤肉都移到了餐廳裡,在煙氣瀰漫的室內烤肉了,無論如何還是要烤肉就對了

為什麼不更名為烤肉節呢

 

我想月亮也早就習慣,也不希罕人們陪不陪她了

今年有 " 天兔 " 來陪她,天兔也好,玉兔也好,都比那一點詩情畫意都沒了的現代人好多了

天還是要天來陪伴,不需要人的陪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