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滿天的紅霞


↑白天:遠山,河流,橋樑,圓山飯店,近處高樓儘收眼底


↑夜景,看到圓山飯店了嗎


 


介紹過了右邊看出去的景色
現在來介紹左邊看出去的景色
晨間的、白天的、夜晚的


這邊是東方,所以天氣晴朗的時候
起一個大早,就可以欣賞到太陽從東方升起的滿天紅霞的美麗景色
但是滿遺憾的是:台北的天空很難得有一個萬里無雲的時候
為了要照一張燦爛的晨曦,起了好多個大早
睡眼惺忪的,步履不穩的走到陽台上去看
都因烏雲遮蔽而無緣見到我想要的美景
事情往往都是這樣,刻意想期盼一件事的時候
總是不能順利達到
我就是有一次天不亮起來寫部落格文章
寫到一半到陽台上去休息一下,伸伸懶腰透透氣的時候
才發現旭日東昇的絕佳美景
那天恰巧手邊沒相機,想說以後一定還會有同樣的景色可拍
於是每次來都帶相機,卻再也沒遇到那天那麼美得出奇的畫面出現了


清晨約五點不到,在尚未破曉時分,滿天紅霞先把天空染紅了
炫麗的光彩,紅得燦爛耀眼,但是就只有幾分鐘的時間
稍縱即逝,這時絕大多數人都在睡夢中
有幾人能有幸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呢


今天我又抱著希望,一大早爬起來去探頭望向東方
老天卻又不跟我合作,其他地方都無雲
偏偏就是太陽要出來的山頭上佈滿了烏雲
把該出現紅霞的地方完全遮住了
只在雲層的縫隙中露出幾絲淡紅色的光芒
我默念著「雲快散,雲快散」但雲不聽話,它始終不肯散
今天又無希望了,把希望寄託在下次吧


這一張,雖然照到了滿天的紅霞
但還是沒那天的美,我先po上來,以後若是照到了更好的,再po一次


還有那張日景及夜景,有沒有看到圓山飯店?
真不敢相信,圓山飯店在台北的北邊,這兒是南邊
這麼遙遠,居然看得一清二楚
而且它剛好從兩棟高樓的中間露出來
當太陽光打在它色彩絢爛的外牆上時
顯得金光閃閃的,好耀眼喔,晚上,它打光的外牆更讓它極為醒目的聳立在那兒


還有那條河,好像一條波光嶙嶙的長帶子
跨河的大橋上,車子一直在流動著,顯得這是一個生氣盎然的城市


有山,有水,有朝陽,有大街,有美美的房子
還有夜晚的燈光閃爍〈較遠的燈光會像星星一樣閃爍起來
是因為空氣的流動造成的吧〉
這陽台上的景色,是否令人心曠神怡呢


在一個空寂的陽台上,望向遠方
卻是個永不歇止的流動的世界呈現在眼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