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得這麼高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得遠,有極開闊的視野


↑入夜後燈光亮起,幾棟在外牆打光的大樓,更讓這個夜景美得燦爛


↑這條街是主要幹道,車水馬龍


↑入夜後的街道更加繁忙了,現在的人愛過夜生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在這裡不管用


 


〈恢復夢幻屋系列報導〉
住在高樓就是這點好處,遠山近街,一覽無遺
沒事站在陽台上看看兩邊的遠景,心胸頓時開闊起來
對視力的焦距調整也有幫助,我們平常看近的東西看得太多了


今天先介紹右邊看出去的景色
那幾棟大樓看起來很有氣勢吧
它們是什麼樓?知道的人知道,不知道的人不需要知道
他們是蠻有名的大樓就是了


尤其是晚上,燈光一打,如夢似幻,會令人陶醉呢
但是要照夜景不是容易的事
目視之下,燈光閃爍,美得不得了
照出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照失敗了好多張之後,還是採用了小寧子為我照的這兩張
但是這兩張並未完全天黑,不能算全夜景
他急著要趕回家,不過這樣半矇瓏的也有一種特殊的美


看著那街上絡繹不絕的車陣,熙熙攘攘的行人
繁忙的街景,會讓我感慨
人,自娘胎呱呱墬地,就要為活著而奮鬥
每一分每一秒,餓了要吃,渇了要喝...
漸漸長大,天天要背了書包去上學
十幾年在路上趕車去學校,擠車回家
好不容易混畢業了,又要為工作而奔波
閒下來了,還是要擠到街上去,只為了花花世界好玩
於是,馬路上永遠絡繹不絕的充斥著行人


當我走在他們中間時
會想著:這些和我擦身而過的行人
絕大多數都比我小了一大截
幾十年前,這世界都還沒有他們的存在呢
現在都在這兒走著,笑著,活躍著
走著走著,一天天一年年,你們也將會老去
像我一樣,然後來感慨人生


這就是我常在這陽台上佇足
看著街景發呆
所想的,所感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