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68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這首歌是鄉村歌手 John Denver 約翰丹佛於 1971年所作

詞曲都是他所創作,並演唱,這是一首膾炙人口的鄉村歌曲

 

DSC06267a

他於1943年在美國新墨西哥出生,學的是建築,但興趣在音樂,1971年開始潛心沉醉在鄉村歌曲領域裡,從事創作和演唱,以這首"鄉村路帶我回家"一曲成名

 

DSC06266a

原先最早是收錄於 Poems,Prayers and Promise 這張專輯之中,之後獨立單曲發行,曾獲得"公告牌百強單曲榜"的第二名

 

DSC06265a

不少歌手翻唱過,包括奧立佛紐頓強,其他國家的歌手包括:牙買加,羅馬尼亞,法國,荷蘭,日本,等國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約翰的朋友Bill Danoff和他的太太,比爾向約翰說他陪太太回馬里蘭州的老家時,在路上哼起了一段曲調,適合作為民謠,約翰聽了後,便和他們一同修改這首曲子,來作為專輯之用

 

DSC06264a  

這首歌的第一次公演是在1970年12月的華盛頓首府的音樂吧台The Cellar Door,這首歌是當天的最後一首安可曲,唱完後得到的掌聲長達五分鐘之久,創了The Cellar Door的最受歡迎紀錄

在動畫片和電視劇和足球賽中,和政界演講和喪禮場合,和其他很多場合中都選這首播放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Blue Ridge Mountain Shenandoah River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Younger then the Mountains

Growing like a breez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ain road

 

All my memories Gather round her

Miner's Lady, Stranger to blue water

Dark and dusty, Painted on the sky

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Tear drops in my eyes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s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ai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ain roads

 

I hear her voise in the morning hours

She calls me

The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And driving down the road

I'll get a feeling

That  I should have been home

Yesterday, yesterday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a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我的天堂  西維吉尼亞

藍色山脊  雪蘭多河

那兒生命久遠  比森林還老

比山巒年輕

像微風一樣成長

鄉村路帶我回家

回到我所屬的地方

西維吉尼亞  母親山

帶我回家鄉村路

所有我的回憶都圍繞著她

礦工之女  對藍色的河很陌生

黑暗 灰塵 佈滿天空

在霧中品嘗月光 眼中含淚

鄉村路帶我回家

到我所屬的地方

西維吉尼亞  母親山

帶我回家鄉村路

 

我聽到她的聲音  在清晨時光

她呼喚我

收音機提醒我 家還很遙遠

開車在路上

我有一種感覺

我早就該回家

昨天  昨天

鄉村路帶我回家

到我所屬的地方

西維吉尼亞  母親山

帶我回家鄉村路

鄉村路帶我回家

到我所屬的地方

帶我回家鄉村路

........

 

請聽~~~~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多少的離鄉遊子,在外打拼,很久才能回家鄉一次,思念家人,在回家的路上,近鄉情怯,這首歌最能代表遊子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