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34a

這篇沒有看片可PO,就PO些日常生活吧

上次好格友阿芳來訪,帶了一大堆東西,其中有一種水果,我沒看見過的,她說叫什麼仙人果吧

黃色的,當時還沒全熟,她說要放放,在頭上的蒂上抹鹽,就會比較快熟

過了幾天,看它應該熟了,三娜就把它切了打汁,像這樣,好濃喔,一部分放冰櫃做冰塊吃,一部分當果汁吃,很甜很好吃呢

 

DSC09035a

這一盤,看就知道是辣椒炒豆干

PO它是因為,它把我們家裡三個人嗆到稀哩嘩啦的,和爆笑劇一樣

它是朝天椒,超辣的,三娜切的時候就被辣到流眼淚和手痛

炒的時候更是天翻地覆,那個辣味,從廚房竄出,在炒的三娜首先咳嗽打喷涕,在電腦間的老寧子也接著咳了起來

在客廳的我也逃不了,辣氣佈滿了整個屋子裡,於是,就聽我們三人此起彼落的咳嗽打噴嚏,鄰居大概也聽到了吧,說不定也被波及辣到了

有夠厲害的這辣椒 !

 

DSC09036a

老寧子自從三娜來了之後,每天都想點子要她做

花樣還真多

現在冰箱裡擺得滿滿的瓶瓶罐罐,老天,怎麼吃得完哪 !

~~~~~~~~~~~~~~~~~

 

DSC09037a

我們三月底去了一趟竹圍漁港

loulou開車帶我們去的,她估狗和問朋友怎麼走,原來從桃園機場切過去,不遠就到了,滿容易到達的

這張照片是要拍那招牌,"竹圍漁港"的漁不是該有三點水嗎,掛個招牌,字也寫錯,這樣好嗎

而且,看那牆面,都斑剝生鏽得這樣了,也不修理粉刷一番,這是觀光區耶,真是不夠注重門面 !

 

DSC09038a

看看這進來市場裡採購的遊客之多呀,黑壓壓一片的人頭

老寧子大肆採購,這也買,那也要

除了市場裡的攤位的漁貨他有興趣,市場外的路邊攤,他也攤攤都想買,坐在輪椅裡指揮,"買這" "買那"

買的東西掛滿了輪椅的把手,重得都快把輪椅拖翻了

loulou問我要買什麼,我說"什麼都不要",她說"好不容易來了,想買就買呀",怪我在賭氣,可是,拜託唷,不是我賭氣,光是這些帶回家,大概冰箱都塞不下了

知道嗎,在竹圍買的,我們回來每天吃,每頓飯都吃,到現在也還有一大堆呀

那天那邊的風特大,海浪掀起巨浪,海風把人吹得站不住,我走在那廣場上,好幾次都差點被吹到海裡去,也每次都琅琅蒼蒼得東倒西歪,好像喝了酒珉叮大醉的樣子

簡直狼狽到了極點,我想在那裏擺攤的攤販們每天被這樣吹怎麼受得了呀,應該是那天的風特別大,平時沒那麼大才對,不然骨頭會被吹散

~~~~~~~~~~~~~~~~~~~~~~~~~~~~~~~

 

DSC09039a

四月四日這一天,目前在台的婁家人全部聚在國軍英雄館,是老寧子的小弟安排的午餐聚會

老的小的,坐滿了三大桌,可熱鬧了

小孩子從一兩歲到十幾歲,吱吱喳喳,又笑又跳,幾乎失控

於是老寧子去想點子把他們領著玩,"來來來,排隊排隊,跟著我走,一,二,一,一,二,一"

 

 

DSC09040a

他們也夠聽話的,都來排隊了

ㄟ,怎麼只有女生哪? 大概男生覺得這樣太丟臉了吧

 

DSC09042a

歡聚了兩三個鐘頭,餐後來個大合照,三代同堂

中間坐椅子的都是第一代,後面站的第二代,前面坐地上的第三代

這次是因為老寧子的大弟及弟媳自美返台,他們難得好幾年才會回來一次,所以聚聚

不然的話,其實在台的親人也很少這樣全部聚在一起的

但是我們家有六人缺席: 大米家四人去環島旅行了,趕不及來參加,老何要工作,咩寶去駕訓班上課了

說真的,我和老寧子是這裡面最年長的,一天保不到下一天,要珍惜這樣的相聚,以後也不見得能再全體相聚了

~~~~~~~~~~~~~~~~~~~~~~~~~~~~~~~~~

 

DSC09044a

四月十三日,loulou開車帶我們出去逛逛,來到了國父紀念館

廣場上有婦人在賣風箏,老寧子要買來放,loulou說今天沒風,放不起來,他不信,非要買,只好給他買了一個

結果,當然是沒放起來,廣場上沒半個人在放風箏,可見是不適宜放風箏的天氣,他就是忸

而且他的腳也不能跑,如果拼命跑,逆著風,扯著線,說不定還能放一小段距離,他都不衡量自己的情況

 

DSC09045a  

她女兒叫他站上升旗台,幫他與101合照一張,旁邊是大花園,好燦爛的花朵,他也拼命讓自己站直一點,這張不錯

他現在出門都成了"輪椅族",也不肯起來走走,推著輪椅走幾步總是比較好,可以藉此運動運動,她女兒的意思也是這樣

但,不願意,又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