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77a

今年我們於五月八日(周三)提早過母親節

因為通常母親節那天到處都客滿,餐廳訂不到,遊樂區擠到爆

loulou和大米決定這天,當我在小窩時,來與我會合,去住板橋的凱撒大飯店

它位於板橋的新北特區,周圍大飯店大餐廳大百貨紛紛進駐

它的旁邊是剛新開的希爾頓大飯店,對面有麗寶百貨,板橋火車站,新北市政府,大遠百,等等,很繁榮的一個新北特區

 

DSC09081a

我和大米那天上午先去新北圖看片,再去麗寶百貨的馬祖漢堡解決了午餐

因為入住旅館都要三點以後,所以一點多去凱撒一樓櫃台check in,問可不可以提早進住,說可以,我們就不到三點就進房了

我們訂了一間三人房,在十六樓上面的走道走到盡頭的最後一間

米耍要上班,不能來參加,下午loulou開了車來,咩寶也來了

晚上睡覺,咩寶和她媽媽擠在中間那張床上

下半夜loulou到那張沙發上睡覺,沒被子,我把她床上的大枕頭給她抱著權充被子,又把我的毛衣給她蓋在胸口,她就這樣簡陋狼狽的睡了幾個鐘頭

 

DSC09082a

窗外是板橋的繁榮區,高樓林立

 

DSC09083a

這頭一天的晚餐,我們在一樓的"朋派"自助餐廳用餐

 

DSC09084a

用餐區好大,取餐區也很多,生意還不錯,這餐吃得很愉快,談談笑笑,輕鬆度過

 

DSC09087a

第二天的早餐,住宿不附早餐,我們去凱撒附近的誠品一樓旁邊一角的"上島咖啡店"吃簡單的厚片吐司,雖然說簡陋,還是吃得好飽

這店的旁邊就是打烊了早上還沒營業的誠品的賣場一角,看到掛了一排排的成衣

 

DSC09089a

吃完回到旅館房間,咩寶帶了毛線來,一直在做毛線球,做了一大堆各種顏色的小毛球,她媽媽也幫她做了好多,她要去擺攤賣,並畫人像,做街頭藝人

我們第二天上午去旅館的頂樓參觀,那裏是有造景的觀景台及泳池。及有運動器材的健身中心,等等

然後到了中午,我們就Check out,別了凱撒,去找地方吃午餐

每次住旅館退房時,我都會跟房間道別說再見,謝謝溫馨相聚給我們溫暖舒適的一晚

 

DSC09092a

這是在大遠百隔壁的百揚大樓的第48樓的"望月樓",這棟大樓有五十多層,是附近最高的樓

望月樓我好久以前它開張時就想來了,沒機會,這次終於如願,看,窗外的景看得好遠呀,望月樓整面牆的大玻璃,觀景一覽無遺

右邊有兩棟白色的樓房,那就是我的小窩

遠處跨過大漢溪是新莊

 

DSC09093a

這裡的餐,是港點居多,好有趣的小點,都是各種小生物小東西的造型,這小金魚好可愛喔

 

DSC09096a

這三隻鵝做的真好呀,栩栩如生,太可愛了

 

DSC09094a

還有這小茄子也好生動

 

DSC09095a

好像真的一樣,要花多少功夫來捏這些小玩意呀

 

DSC09098a

咩寶把小金魚放在小湯匙裡,端到窗邊,和窗外的景融為一體,好像城市是它的大魚缸

 

DSC09099a  

然後也把這隻鵝同樣的讓它在城市裡游著,好有創意喔

~~~~~~~~~~~~~~~~~~~~~~~~~~~~ 

 

DSC09101a

週六那天,米耍和老何為我過母親節

這是晚上從萬里龜吼的漁家鄉回台北時,在他們住處,米耍買了亞尼克蛋糕,泡茶,喝酒,聽音樂,聊天。吃鹽酥雞

老何開了卡拉ok給我唱,我不好意思唱,破鑼嗓子太難聽,又搬到菲律賓台給三娜看,竟然也有菲律賓台呢,三娜有跟著歌星唱菲律賓歌,並傳給菲律賓的家人看

老何櫃子裡藏了好多好酒名酒,每次我去,都拿出來招待我,並一杯杯的直叫我喝,所以每次從他們家回家,我都有點茫茫的 (飲酒要節制,開車不喝酒)

在他們那兒,loulou也自她家牽了默卡去與我們一同吃吃聊聊,默卡對那兒好熟悉,一進門就到處跑,每間房巡邏一遍,到廚房東聞西聞

然後累了,坐到餐桌底下來休息,等著主人給她一點蛋糕吃,好悠閒的

老何打電話叫外賣的鹽酥雞,等了好久才送來,這家鹽酥雞標榜全台第一家,生意好

 

DSC09102a

照片有先後的錯置,這是到米耍家之前的下午老何開車帶我們到萬里的龜吼的"漁家鄉"吃海鮮

三娜也一同去了,這一家的海鮮又新鮮又便宜,所以老何喜歡這家,我們之前就來吃過一次

他每次來都點那最貴的最新鮮的最稀罕的,例如生蠔,九孔,鮑魚,石斑,海參,海膽,等等

每次吃完我們都猜多少錢,每次我都猜得太多,其實很便宜,那老闆娘和服務的人都好親切好熱情好幽默

 

DSC09103a  

這海膽,都破成兩半了,還是活的 ! 那些針還在動

天哪。好殘忍,有點吃不下手,不過,就是因為活的,特別新鮮,特別美味,真是好吃呀

 ~~~~~~~~~~~~~~~~~~~~~~~~~~~~~

 

DSC09104a

這就是咩寶那天在信義新光的走道上擺攤畫人像當街頭藝人的照片

她幫這女孩畫了一張,挺像的,小女孩也很高興很願意的拿了那張畫像和小畫家咩寶合照了一張

咩寶得到了街頭藝人證照,要擺攤,如果都不擺,證照會被沒收,所以終於鼓起勇氣去擺了一次了

她帶了好多道具去,她做什麼事都超認真,叫人佩服

我們去龜吼的漁家鄉,她沒參加,去米耍家,她也還在擺攤,到晚上八點才收攤回家的,辛苦了,咩寶

 

 

DSC09105a

老何帶我們去龜吼吃完晚餐後,回台北的途中,經過海邊,天還沒全黑,車找了個地方停了,我們下車看看海

在黃昏裡看海,海風習習,漁火點點,朦朦朧朧,有種淒涼的美

 

DSC09107a  

今年的母親節,很高興,女兒女婿們安排了很多的活動和餐聚

我很喜歡聽別人聊天,也喜歡有一句沒一句的答腔說話,但是在家裡,和這位家長聊不起天,一聊就被罵被嗆,好挫折好無奈

我會永遠記得這些溫馨的相聚的

 

在人生的旅途上,有苦有樂,也無法預知明天會如何,只好活在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