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33a

這盆花有人給它打了傘,我看過好幾次給花遮傘的了,是為了遮陽還是遮雨呢,花兒那麼嬌貴喔 ? 花不是本該有陽光空氣水三要素嗎

但這個畫面,我就給它一個好解釋了,看到後面那輛車嗎,看到車體上的字嗎,那是教會的車輛,車上的字說"災難將會降臨",所以這把傘是保護傘,它護衛著花兒不受損傷,"快信耶穌得永生",這把傘就隱喻著是耶穌吧 ? (我滿會穿鑿附會的齁 ? )

 

 

DSC05188a

這是敦化北路觀光局前的空間景觀設計的人馬座雕像,常經過它,每次經過都要看它一眼,這個,稱它的單位到底該稱什麼? 是"隻" 還是"匹" 還是"個" 還是"位"? 嗯,我想應該稱"尊",因為人和動物的雕像一概都可稱"尊"

那第三人稱是要稱"它" 還是"他" 還是"牠"呢 ?

似人似馬,非人非馬,有馬的敏捷,有人的睿智,如果是你,你願意成為人頭馬身嗎,還是馬頭人身呢

有的人很搞怪,就說他"牛頭馬面",埃及有人面獅身像,我覺得人面獸身或獸面人身都不好,直接當動物比較好,因為人太壞了,人的思想太多了,難以對付 !

 

DSC05187a

抄一下這個說明~~

人馬座銅雕是法國籍拉蘭(Lalanne)夫婦共同創作的作品,經交通部運輸研究大樓設置公共藝術品評審委員會於1986年遴選為本定點之首獎

人馬座創作主題係取自希臘神話中半人半馬的形態,象徵著傳奇,速度感,力量與勇氣,馬是人類最原始的運輸工具,人體雕塑手持的繪圖直尺與圓規是規劃設計的基本工具,也隱喻著規劃者的智慧與精神,整體創意與運輸研究業務的內涵相得益彰

(說實在的,這個創意的說明本人有點給他不是很明白,好吧,人有腦袋,馬會跑,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就是這麼滴 )

 

DSC05231a

這一天在下雨,清晨我還是出門了,地是濕的,雨算小,有時沒在下,我想去中山國中操場看看這種天氣有沒有人去走路運動

ㄟ,真有耶,這些人還真是風雨無阻,精神可佩,我沒進去加入他們的陣營,在巷子裡繞個圈回來了

 

DSC05232a

還記得這個池子裡的落難小鴨嗎,他們一家五口,大大小小在水裡都浮不住變翻小鴨了,所以有人解救他們,把她們捧到這個燈座上來棲息,不在水裡他們就站得住了,但是還有兩隻小的呢,兒子呀,爸媽在呼喚你們呀,快點上來吧

我們笑不會游泳的人是旱鴨子,沒想到這一家子鴨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旱鴨子呀,他們站哪都行,就是不能下水,真糟糕 !

 

 

 

DSC05185a

還記得我曾質疑過說台北大學應該怎麼簡稱嗎,這裡證明了,它真的叫"北大" ! 好吧,我知道了,大陸有北大,為何台灣就不能也有北大?

就像世界上同姓同名的人多得很,學校名的簡稱又沒有專利,北大就北大吧

只是,如果別人問你讀哪裡,你說"北大",問是哪畢業的,說"北大",那到底是哪個北大呀 ?

 

DSC05234a

 這棵植物好高大呀,它是大芭蕉嗎,都高到二樓以上了,一整片好像牆一樣擋在那棟樓房前,這樣是對這棟樓房有利還是有弊?

可以擋大太陽擋風,但相對的也擋住了光線和空氣,也可能大颱風一來整棵倒下壓到門窗破損

我們小公園一排椰子樹,樹下都有立一塊警告牌 "請小心樹葉掉落",一定是曾有椰葉掉落砸到頭的事件發生過,那麼大的葉子砸到頭上是會出人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