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70a

這是我PO了"屋頂上的貓 私廚" 之後的一天清晨所看到的貓在屋頂上,想說正好拿來配那一篇,結果咧,那一篇早就PO出不知多久了,可見我的清晨照片積壓了多少還沒見光

清晨篇是最近以來寫得最多的單元,但就是這麼密集的PO出,仍然堆了一大堆沒有消化完的累積在那,所以不得不讓清晨的行蹤在格裡一再的出現,我會盡量讓它有趣些,希望不至於讓格友看到覺得反感無聊

 

DSC05589a

我還以為他們玩什麼噱頭,把咖啡館的名稱叫做洗衣,或者是把咖啡冲一沖就叫做洗一洗,上網查才知道它真的是洗衣兼喝咖啡的地方

它有個很好的洗衣環境,有一排洗衣機烘衣機,拿衣服去洗的人,在等衣服洗好的時間內可以舒舒服服的點一杯咖啡坐下來享受音樂和咖啡香,這倒是挺不錯的構想,但那"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我就不懂是什麼意思了

 

DSC05590a

這又是個叫我看了會亂想的招牌 "黃皮膚" ?

那麼,只有我們黃色皮膚的人才能來就診囉 ? 那白種人黑種人都不能來囉 ? 哈哈

那姓黑的人開皮膚診所,例如黑幼龍,就要叫 "黑皮膚科診所" 啦,白嘉莉開的話,就叫 "白皮膚科診所" 啦,那印度人都沒地方看診了,哈哈

 

DSC05611a

這一篇都還是老寧子尚未加入的,我一個人散步的時期,這一天我走到敦北的觀光局前,在石墩上坐著休息,面前的人行道邊停了一輛遊覽車還是交通車,司機坐在駕駛座上看書等人,我把自己在玻璃裡的影子拍下,感覺我好像坐在車裡的位子上,司機不知他車上已經坐了一個人咧,矮由,毛毛的 !

 

DSC05612a

這個店面先前是開全家便利商店,生意不好,收了,店面就荒廢了好多年,都沒人頂來開店,現在見到招牌掛起來了,不是開店呢,是美術館,哇,好高級的樣子,連名帶姓的,名字中有個芳,我以為是女的,原來不是呀,是男士呢,而且是很有來頭的,他是台灣當代重要畫家呢

現年已高壽七十八,台南人,畢業於台南一中,台大外文系,還是巴黎大學的博士,他的畫作風格是新意象風,後梵谷派

招牌上寫著東方,西方,台北,紐約,巴黎,上海。T.E.Chen Museum Store ,他走過世界各大都市,畫作享譽全球呢,怎麼把他的文創部開在我們這裡的不起眼的小巷弄中呢

 

DSC05615a

在公車站牌的公告欄上見到這個廣告,"貓狗捐血 培育中心",又說 "結紮代替撲殺",還有行動貓狗巡迴結紮車,是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辦的呢

活在現在這個時代的貓狗何其幸運啊,人類照顧牠們無微不至,捐血,結紮,什麼都想的好好的 !

 

DSC05616a

那天信步走到這裡,是個死巷子,被這個叫做 "大道花圃" 的擋了路,這就奇了,什麼大道花圃,道又不大,只是個小巷子,什麼花圃,不過是幾個吊籃掛在那兩面木板牆上,花圃不是應該有一個一窪一窪的土窪,裡面種了花,才對嗎 ? 這叫什麼花圃 !

 

DSC05617a

大道,使我聯想到的是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還有紐約的皇后大道,以及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

差太多了 !

 

DSC05618a

老了以後,身高會縮短,前兩天才自己又量了一下,唉,真的縮矮了兩公分,像這樣走在斜陽裡多好,多麼修長! 傲視群倫 !

 

DSC05632a

這是颱風造的孽! 是哪個颱風知道嗎~~~麥德姆,忘記了是不是? 那是七月二十四日的事情了

 

DSC05633a

信步走到這個社區的住戶前的人行道上,見到門前階梯上擺了一些安全帽和小玩偶,ㄟ,不太對,我已經走過去了又回來看,果然,哈哈,這隻貓太妙了,牠捲一坨睡在那一階上,和上面下面的物件融為一體,都是圓圓的,我起先以為和上面那些娃娃一樣也是玩偶咧,看牠眼睛,在骨碌碌地看著我,才證明牠是活的 !

 

DSC05652a

文華東方酒店已成為台北新建的最高級的酒店,連它的招牌豎立在花圃中的看起來也是那麼的高級,ㄟ! 裡面有個白髮偷拍者

 

DSC05653a

還記得我前面幾集的格文裡有提到這個地磚嗎,高貴的女士走在上面嫌它不平,會讓高跟鞋陷進這磚縫中而拐到,就向店方反應,店方有答應要改善,但是到今天它仍然保持原樣,並未處理

就是嘛,你們看,這哪有多難走啊,尊貴的女士,最好是有人拿轎子來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