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06a

默卡是一隻才三個月大的柴犬,初來乍到,成為loulou家的一員,他們極為愛護牠

為牠設了一個活動專區,這個角落排泄,那個角落吃食,還有就寢區,有舒服的床枕頭和被子

牠也夠聰明,來到他們家才兩個多月大,就漸漸熟悉了這個環境

哪裡做什麼,牠也搞清楚了

在廚房門下方,為牠特地裝了一個裡外都可掀開的玻璃小門,牠很靈巧的學會了自那兒進出

出去在專區尿個尿,逛一逛,又進來跑跑跳跳,累了就趴到牠的床上睡大覺,聰明又乖巧     

 

狗狗不是最愛出門散步的嗎,可是對牠來說,這是件可怕的事

外面廣闊的世界牠不熟,對牠是個畏懼,要一直跑,牠也跑不動那麼久,牠還太小

那一天,我陪著她們母女帶默卡去散步,一路上看到默卡的反應,真是把我笑死了

繫上那條外出繩,通常狗狗都會興奮得不得了,牠卻不高興,一直扯那條繩子

開了門要出去,也是用強拉的,到了電梯,我們進來了,牠站在電梯間就是不肯進來,往後退的看著我們    

好像在說 " 不要不要 " ! 咩寶只好把牠抱進來

牠在電梯裡感覺有幽閉恐懼症,對著門站,鼻子碰到門壁,門一開就衝出去

 

DSC04807a

在外面,牠發揮了狗兒的本能,到處聞,到處嗅,往前行要一直拉牠,牠才肯走

 

DSC04808a

走著走著,牠就坐了下來,罷走 ! 拉繩子也拉不動,死命抗拒    

咩只好把牠抱起來,用抱的走一段之後再放下來讓牠走

( 這使我想到我很小的時候,姥姥帶我出門散步,也是走著走著我就不想走了,說走不動

姥姥說 " 我們都走得動,妳為什麼走不動 " 我說 " 你們腳腳大,阿德利腳腳小 " ! 這件事被姥姥嘲笑了幾十年)

 

DSC04809a

散步到上次我介紹過的跨堤天橋公園這裡,休息一下

看牠那副神情,好像說 " 我累了,我腳腳小 ! "

想想,人類的兩三個月,還在嬰兒床裡哇哇哭,什麼都不會

牠已經懂得這麼多,出門走不動,也知道不要勉強走,牠是隻聰明又可愛的狗

 

DSC04810a

牠真是可愛,身形優美,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在誇讚牠 " 哇 ! 好可愛的小柴 "

從這兒休息好了就打道回府

她們幾乎每天傍晚都會帶牠出門溜溜,以後默卡漸漸長大,就會喜歡出門散步了

溜狗也是讓自己強迫運動的好方法,常常看那些溜狗的,狗在前面奔,人被拉著跑

 

IMG_0788a

牠對我可熱情了,只要一看到,就總是衝過來撲向我,巴著大腿不放,又抓又咬,那是在示好,可是我有點吃不消

穿短褲的話,那大腿上都是抓痕,害得我後來都只敢穿長褲見牠     

 

IMG_0789a  

默卡會很快長大,牠有緣作loulou家的一員是幸福的

要乖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