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人再怎麼以為絕頂聰明


呼風喚雨,科技都已經進步到今日的地步了,還是沒有辦法控制天氣


控制雲朵的走向,並不能真正的呼了風喚了雨


雖已有人造雨的技術,但還是不夠成熟,不夠理想


否則,我們就再也不怕颱風,不怕龍捲風,也不會豪雨成災,也不會乾旱作物枯死


 


宇宙的奧秘,人類無法全然攻破


而這個宇宙,說遠也不遠,我們抬頭就看到了它


衝破雲層,藍天之外,就是浩瀚的宇宙,太陽月亮星星地球,在那裡不停的運轉


它究竟是什麼,科學家也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為什麼單單選擇了地球,在這上面孕育了這麼多的生命


〈雖然科學家堅信宇宙裡還有其他星球有生物,但還沒確定證實,只能半信半疑〉


這些生命裡,最作怪的就是人類,把個地球搞得烏漆嗎糟


我今天是要以人類的一份子為傲,還是為恥?




天就是天,在我們無助時,自然從心底發出的納喊就是「天哪!」


就是仰望天空「我當何去何從」的向老天求助


 


在都市叢林裡,從家裡望出去能夠看到一大片天空的,真是難得


我在loulou家最感到心胸開闊的,就是躺著睡覺就可以看到這一大片天空


它千變萬化的呈現在我眼前


台北的天空灰朦朦,所以我多數時候看到的是一片烏雲的灰色天空


像這樣出現了一片彩雲,真是奇景,我趕快去抓了相機把它拍下來




而雲朵卻在快速的飛奔,我才拍下一張,它就又完全變了樣,真可說是瞬息萬變




滿天飛奔的彩雲像萬花筒似的表演幻化秀


但是地上的人,除了我有幾人會去抬頭看天,欣賞這奇景啊


平時在高速路上奔馳的車輛裡的人比較會欣賞眼前的天空,因為坐在車裡無事可幹


我們就常把車頂的車蓬搖開來欣賞一路上的天空,雲朵的變化




這一天,老何帶我們來到三芝,要到這邊的咖啡館看海


一下車就看到了遠處天邊的彩虹


天在下著飄飄的細雨,這樣的天氣最會出現七彩彩虹



起先看到兩道,但其中一道迅速消失了


這一道也在我們的歡呼聲中,逐漸淡去


驚鴻一瞥,也算是這趟旅程給了一個美麗的插曲點綴〈三芝之旅另文再寫〉


                            ~~~~~~~~~~~~~~~~~~~~~~~~~~~~~~


                                                       雨後的彩虹                 adrey


                       雨後天空出現的那道彩虹         伴著晶晶亮亮水珠閃爍在天空


                       雨水洗去了一切的灰濛濛          彩虹綻開了每個人臉上的笑容


                               天空漸漸失去了彩虹       那七彩光芒還留在我的心中


                 雨後清徹的空氣讓人忘卻了苦痛       心中的煩惱隨著那雨水一掃而空


                                彩虹啊彩虹     雨後的彩虹       你為何不肯永留天空


                                  還來不及和你說再見        你就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彩虹的心情          有沒有人會懂


                                                  短暫的美麗         也是一種雋永


                         但願他也像天邊一道彩虹    曾經綻開的笑容     是另一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