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一篇「三高旅遊記」


我們三人休息片刻,老米駕車南下的車子,開了四五小時之後也到達了此地


老二環顧四周一遍,很滿意她在網上看到的實景沒有騙人


價格也合理,七人加床才四千多




分配我住單人床那間,老三與咩寶睡雙人床那間


老米一家四口睡這間客廳旁的挑高和室,一大床一小床


老米打地鋪〈最辛勞的人睡地上,卻無怨無悔〉


 


安頓好,一起下樓去對面大遠百吃晚餐


選了一家「大戶屋」日式餐廳就餐


還買了大名頂頂的「方師傅」的三明治、麵包等,作為明天的早餐


因為明天一早老米就要帶我去屏東懷舊,沒時間出去吃早餐


 


老三帶了三個孩子回旅館看電視消磨時間,老二和老米開車帶我去高雄懷舊


還好今晚有星光三班的總決賽可以看,比較不會無聊




從旅館所在地中華五路往北開,中華四路到了中央公園


看到城市光廊的夢幻燈光,我們車子沿公園繞了一圈


在車裡欣賞了各式各樣的燈光秀,再往北開




中華二路到了愛河支流,與運河平行的路叫河南二路


我和老寧子結婚的第一個家,在這兒住了十年半


生了三個女兒,她們在此成長到小學階段


正對面就是這三鳳宮,我每天在後面廚房煮飯時


就看著三鳳宮的膜拜人潮,旅行大巴士自全省各地開來


香煙繚繞,誦經聲不斷,擴音器一直播放著「感謝各位香客.....」




老二、老三也在此三鳳宮附設的「興德幼稚園」就學到畢業




這左邊就是興德幼稚園的一排教室,老三妳看了記得嗎


娃娃車我們沒坐,因就住在對面


在這兒起,妳們就是成績優異的模範生喔




這麼巧,今天剛好是中元節,廟前搭了膜拜的棚子


我們來時膜拜人潮已散去,但搭的戲台上還在唱著歌仔戲


對面那一大棟有燈光的大樓原址就是我們住的中華大樓


但我們搬走不久就因海砂屋而拆掉了,蓋了這棟大樓


這大樓也已很多年而陳舊了


老米開車到附近繞了一圈,雖陸續蓋了不少新大樓


但仍顯擁擠老舊,和新興高雄比較起來,算是落後了




離開三鳳宮,老米依我的記憶,和一張地圖,駛往鼓山


找尋雄風幼稚園原址,有了阿申在格裡的描述,順利來到了鼓山陸橋


自橋的中間段對面的巷子走進去,右邊正在蓋大樓


三棟非常大的大樓,再往後去,果然是海巡暑的南部地方巡防局


一輛巴士正載著一些似乎是非法入境的犯人駛進去


雄風原址到底是不是海巡署現址,我起了質疑


我會畫一張當年雄風周圍,公路局所屬各單位的俯瞰圖,作為比較〈下下篇發表〉


 


自那兒,老米帶我去賞愛河夜景,這也是我期待的


因一直聽說愛河整治得多麼美,多麼有氣氛




在河上的每座橋上都用燈光打得五彩燦爛,絢爛奪目


但愛河沿岸的河堤上並未如我想像的有情侶雙雙在卿卿我我的散步的鏡頭


多麼希望台灣的淡水河、基隆河、愛河等


有哪一條能美化得像萊茵河、塞納河那樣的風光明媚




車又開到夢時代,這個高雄的新興區域就是與舊市區截然不同


寬闊的馬路,新穎的建物,非常的氣派


我們遠遠的拍了摩天輪


〈這張摩天輪的照片很奇妙喔,我剛剛發現慢慢把圖片上下拉扯


它就呈現在轉動喔,太有趣了,你們也試試看,有沒有?好玩吧〉


夢時代我們沒進去參觀,時間不早了,小孩該睡覺了


而且百貨公司,mall,哪裡的也都大同小異


至於摩天輪,在老三家,每天晚上都看著美麗華的摩天輪轉動


在床上就在摩天輪的閃爍中入眠


 


於是我們結束夜遊,回到旅館


老三帶著三個孩子吃吃喝喝,看星光決賽,還滿快樂的


感謝老米,來高雄才半天時間,就帶我遊歷了大半個高雄


想看的也都看到了,懷舊也懷了


 


明天一大早要去屏東懷舊,帶著興奮的心情入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