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篇開始,我計劃連續寫五篇關於此次高屏之旅的報導


 


這一趟高屏驚奇之旅,完全靠女兒女婿的協助完成


老三和咩寶陪我「三高之旅」~~高鐵、高雄、高捷


老二一家為了我特地再走一趟高雄,他們幾天前才自那兒回來


老二上網搜尋到一家適合我們一家七口的住家式民宿


老米為了我在高屏懷舊方便,又一次不辭辛勞自台北駕車南下高雄


以便有車可以到處去尋找已記憶模糊的老地方


在這雖為兩天一夜,實際上只有二十多小時,約一整天的時間裡


看到了許多的「第一次見到」和好多的「許久不見」


見到了無數次在夢中以為「終於又回來這個地方」而醒來卻是一場夢的地方


 


昨夜七點多回到家,處於亢奮狀態之後的極度疲憊


老寧子為我把相片在電腦秀出,讓我看了一遍之後


精神恍惚,再也撐不下去,八點多倒頭便睡,不省人事


今早起來,開始為寫這篇遊記而努力


希望能述說得完整清楚,辭能達意


 


老三在網路上訂了八月十五日下午三點的高鐵票


我們叫計程到台北車站,找到取票櫃台拿到票


搭上了高鐵的直達車,中間只停台中站,約一小時半抵達目的地左營


高鐵,這是我第一次正式搭乘


去年與老三咩寶試搭到新竹,沒出站,直接回來


高鐵真的是便捷舒適,上車坐定,聊聊天,閉眼打個盹就到了台中


再閉眼打個盹,看幾眼窗外風景,即已抵達目的地




在左營站下車,與高鐵車照個相




左營站,這兒高鐵,高捷共構,下高鐵上高捷


再沒有比這方便的了




我們搭上高捷,幾站就到了我們要去的「三多商圈」




走一段路,照著網路上畫的詳細地圖


順利找到了老二為我們訂好的「海景閣樓


民宿主人徐小姐下來,帶我們上十五樓


哇,這真是一間溫馨可愛又舒適的「家」,嶄新的,漂亮的




客、餐、廚、臥、浴、三溫暖,冰箱飲料貼心齊備




而且客廳窗外真的是船艦停泊的海港


前面還有一大片的綠油油的草坪




右前方是大遠百,與捷運共構


我們就是在那兒下捷運來的,很近吧




這兒看出去的街景,都是嶄新的高樓大廈,沒有雜亂陳舊的死角


八五大樓在左邊,這一帶是高雄的精華區吧




夕陽西下正呈現在眼前


一片美麗的夕陽襯托的海景,叫人不醉也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