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周圍有很多河川: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大漢溪


因而河濱公園也很多,政府在河的兩岸規劃設置了多功能的河濱公園


造福了台北市民,有個可以休閒、舒展筋骨、透透空氣的好去處


有大草坪、有運動場、有自行車道


而這個「延平河濱公園」卻是我們這一家人的頭一次光臨



這也不是事先規劃的,卻意外的得到了一次難忘的午後時光


只要有圖中這位老先生~~小寧子這位總裁在車上,就不容我們任何人有意見


這次下的命令是「民生東路一直開下去!」


司機loulou質疑「一直開會開到河裡去呀」「就是要去河邊」


所以loulou奉旨開往民生西路底,迎面一堵牆阻隔


有個閘門,上寫「大稻埕ㄨㄨ〈忘了,知道的格友請告訴我〉水門」,車開了進去




哇!豁然開朗!淡水河橫躺在前面,波光粼粼,右邊草坪有許多參天大樹


自行車道上,穿戴全副武裝的單車客絡繹不絕的騎來騎往


如茵草坪上奔跑著狗兒,小朋友在追逐嘻戲,球場上有躍動的身影



岸邊停了一艘「藍天一號」的載客船


我們沿著河岸往前走,這個我們從未來過的河濱公園竟是如此的熱鬧和多采多姿



這裡也有行動咖啡車「天空咖啡」



我們坐下來吃吃喝喝,等待夕陽西下



厚片吐司抹花生醬,冰可可



起司吐司是我點的,很好吃



眼前太陽即將西沉



欄杆邊聚集了一大群的攝影客,架起了腳架


對著太陽,耐心的等待拍攝夕陽告別今天的景象


奇怪,夕陽我們在很多地方都欣賞過,卻沒見到如此大陣仗對著夕陽拍攝的人群


為何?這裡的夕陽也沒有特別美呀


〈會不會有攝影客之中的某一人來向我解釋?像上次那~憲兵更正為三軍儀隊一樣?〉



我正在拍的就是上面那張攝影人群的照片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小寧子在拍我,這兩個人在互相對拍


背後是一張大的畫,記錄著昔日萬華地區的風貌景色




太陽的自白:人類很奇怪ㄟ,我每天千篇一律的轉呀轉,也轉了億萬年了


沒有哪一天不一樣,怎麼那麼稀奇巴拉,我冒出來要感動,我要下去休息也要感動,好像沒看過似的



清早睡眼惺忪半睡半醒的咪著眼看我,傍晚把我當稀世奇景的觀賞


大老遠的爬到山頭上,去到沙灘上,對著我歡呼


我只是要到地球的另一端去,就好像我再也不會回來似的那麼歡送我,幹嘛呀



這四個女人,祖孫三代,也是其中的傻瓜,對著夕陽感動,彷彿第一次見到!




噴射機也在天空送別夕陽,噴出一條雲帶,作為夕陽的餘興節目





這場夕陽秀到了尾聲,太陽告別了今天,我們也踏上歸程


鏡頭裡有米耍在獵取夕陽最後的餘暉,左邊有我三人在走著





那張昔日萬華地區風光的畫的上面,高樓大廈櫛比鱗次,對照著今昔多大的不同啊


這些樓房的住戶!view是一等一的好,夕陽的光芒就照進了他們的屋子裡


我想,這樣每天每天的,他們也已經無感了吧 ,會每天都陶醉嗎?我覺得會麻木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