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寧子去大陸之前,他看到資料說三峽有個新的景點很不錯,他想去看看


大米就央求老米開車帶老爸去一趟


小米在上學,小光難得無事一身輕,可以同行


這一趟行程很趕,必須在小米放學之前趕回來接她




我們並不知道老寧子說的景點是什麼,以為就是老街重整


於是到了老街


這不是假日的老街,簡直是冷清到貓叫都會嚇到人


這像不像荒廢棄置多年的地方?店舖雖然仍開著營業,但意興闌珊


門可羅雀,這生意怎麼做啊




「唉唷,無聊死了,無聊死了啦」




老街沒什麼好逛的〈這種觀光區還是要人潮洶湧比較有味道,不擠就沒勁了〉


還不如欣賞老祖宗的精心雕刻的屋壁還有意思一點


老街從頭走到尾,沒半點改變,可見說的不是這裡


那是哪兒呢,問了路人,那人往一個方向指指,說在台北大學那邊




老米一邊開車一邊問人的到了這兒


ㄟ?台北大學不是在台北嗎,不是在我家附近嗎?那ㄟ阿捏


這下才搞懂,原來在台北的台北大學是分部,這三峽的才是本校


我們真是孤陋寡聞




哇,眼前一亮,這是台灣嗎,好像到了外國喔


四面八方都是嶄新的大樓,一棟比一棟漂亮


環繞在也是很漂亮的台北大學的四周


原來這是遠雄的造鎮計劃啊


 



在這些大樓的公共空間裡,他們營造了藝術氣氛的兩座綠地公園


包含1.2公里的藝術大道,叫做「TMO藝術造鎮」


有三個國際造景的藝術街廓




這些樓房每一棟都有它的樓名,取的名字也使人有錯覺感到到了外國


耶魯!紫京城!翡冷翠!哈佛!劍橋!


將來居民被人家問說「你住哪啊」就很神氣的說「我住劍橋」「我住哈佛」 還真唬人呢




而且我還看到「北大」,這是「台北大學」的簡稱嗎


想起來,它的簡稱還真難


叫「台大」和「台灣大學」相撞,叫「北大」和「北京大學」相撞


結果他們選擇了寧願和北京大學相撞




看樣子現在進住率還不是很高,還在積極推銷當中


這麼多戶要住滿談何容易啊


將來這裡會有完善的生活機能設備,市場,商店街,幼稚園,小學中學,醫院....


而且房價比台北聽說便宜不止一半


全區都是新房子,住起來一定是很舒服的,只是要到工作地點去方不方便,怕費時費神


 


                            ~~~~~~~~~~~~~~~~


學生寫功課,老師都會限期幾天內要繳作業


我這篇稿子,拖到老寧子去大陸都繞了一大圈,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才交券


不知會被老師罰扣分還是打四十大板


其實啊,這種事我看不止是只有我這格主這樣拖,大多數格友都犯這毛病吧


po的常是失去時效性很久的文章,妳敢說你沒有?


不過,別管時間性,這篇還是蠻有趣的吧,〈自己吹噓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