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這個清朝的古董花朵茶壺比起來


小舅舅的作品~~這個小茶壺是多麼袖珍可愛


製作起來越小難度越高吧,而且這個小壺的設計也非常別緻


在我這喜歡「小小的」東西的人看來特別鍾愛




照片裡這些都是紀念品,人家送的,我的收藏


玻璃框裡正中間的壺是小舅舅的作品


以後等他成為有名氣的陶藝家時,這個壺就水漲船高、有價值囉


 


我很羨慕一個人能把他的興趣嗜好昇華為專長,變成專家


小舅舅對手拉坏、捏陶有了興趣之後


就一頭栽進去鑽研,一遍又一遍的學習、試驗


在車房的一個角落購置了一整套的設備、器材


作品一件件的作出來,不好的淘汰,但是也因而獲得了經驗


你們看這些小壺,是否已達職業水準


世界日報曾派記者來專訪他,登在報上介紹他,好了不起


 


我的興趣永遠停留在「半吊子」的程度上,無法超越


所以一輩子沒有一點成就


實在是羨慕把興趣轉化為專長的人


不單單是小舅舅,他們五人都是這樣的


 


大阿姨喜歡園藝,她可以把每種植物的習性說得頭頭是道


她的花園的每樣植栽都是長得最高水準,美得不得了


 


中阿姨以前織毛衣,不單單是織得好,她可以變化出千變萬化的花樣出來


那毛衣穿在身上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又好看又別緻


 


大舅舅喜歡照相,自己買了各種器材,在家中闢了一個暗房


自己攝影,自己沖洗


他的文筆也是一流棒,有爸爸的遺傳


我在此格介紹過他的一篇「家」,感人至深


他也是個戀家的好爸爸好丈夫,把家裡打理得美輪美奐


那院中的樹屋,草坪,花園,那屋內的傢俱:桌子、櫃子、床...


全是DIY,自己親手完成的,精緻得使人無法相信不是外面買的


 


小阿姨會縫衣服,她也沒上過縫紉學校


就會縫製出參加宴會那麼正式的高級禮服出來


她又有堅韌不拔的性格,獨立帶大兩個孩子


 


小舅舅的興趣,從陶壺轉到攝影


他的攝影作品,真使人驚豔,在 Flicker上我欣賞到他的展品


實在無法相信我的眼睛,那光影、那構圖、那技巧


不是一般對著景物「咖喳」之後顯現出來的那個樣子


聽說他為了拍一件好作品,可以尋尋覓覓、等待又等待


很有耐心的求得一個最佳時機、最佳構圖,才按下快門


然後又從很多張中挑出一張最完美的〈現在電腦修圖也幫了一個大忙吧〉


反正我看了只會「哇!這是你照的嗎」這樣的感想


我是絕對沒有這麼好的耐性,要傑出要投注多少的心力啊


 


所以,各位孩子們的媽媽,妳們的孩子若對某樣事物有興趣


千萬不要扼殺它,讓他們朝著興趣去發展


很多家長都會斥責孩子「去讀書!搞這幹嘛」


其實他如果一路走下去,將來就是這方面的專家呀


好好培養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