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生劇照二

畢業生(The Graduate)是1967年美國的喜劇片,達斯汀霍夫曼主演,曾被評選為百大電影的第十七位,百年喜劇的第九位,最佳250部電影之一

 

畢業生劇照一

劇情是說主角是一位混沌的大學畢業生,剛畢業不久就被大他很多的婦人羅賓遜夫人愛戀他,不倫戀了一陣子,他又愛上她的女兒,母女與他之間的情愛糾葛

霍夫曼在戲裡叫班傑明,那女兒叫伊蓮,女兒後來與別的男人相戀,要與他結婚,但是在結婚禮堂上班傑明跑去橫刀奪愛,把她搶走了

在帶著她逃離的路上卻發現兩人其實並不瞭解對方,也並不怎麼相愛,那麼,搶都搶了,婚禮也被他破壞了,一團糟,前途該怎麼辦呢

這是剖析美國六零年代年輕人的迷惘,在搖滾和嬉皮充斥之下的反叛性格,他們的價值觀其實是混淆的

畢業生雖然是以喜劇片呈現,卻有很多人性的描述,值得人省思,說的是脫軌的,做事不深思的,只求享樂的,找不到方向的年輕人 !

 

這篇我主要是要PO戲裡的主題曲~~~Scarborough Fair  這首歌很好聽,它是訴說中古時代後期,十三世紀的英格蘭當時的人的愛戀

Scarborough是一處海邊度假勝地,英國商人常在此聚集,吟唱詩人把這首歌唱遍各小鎮,當時非常流行,畢業生這部片子拿它來做主題曲,歌詞與編曲有略為改變,此歌有很多版本

 

DSC05558a  

                            Scarborough Fair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

Parsley, sage, rosemary, &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Tell her to make me a cambric shirt

Parsley, sage, rosemary, & thyme

without no seams nor needle work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Tell her to find me an acre of land

Parsley, sage, rosemary, & thyme

Between the salt water and the sea strand

Then she'll be a tree love of mine

 

Tell her to reap it in a sickle of leather

Paesley, sage, rosemary, & thyme

And togather it all in a bunch of heather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

Parsley, sage, rosemary, &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你要去史卡博羅市集嗎?

香芹, 鼠尾草,迷迭香與百里香

請代我向住在那兒的那人問候

她曾經是我的真愛

 

告訴她請為我縫一件亞麻衫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與百里香

沒有接縫也看不到針線縫

那她就是我的真愛

 

告訴她為我找一畝地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與百里香

在海水與海岸之間

那她就是我的真愛

 

告訴她用皮製的鐮刀來收割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與百里香

把它們收集在一堆石南花裡

那她就是我的真愛

 

你要去史卡博羅市集嗎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與百里香

請代我向住在那兒的她問候

她曾經是我的真愛

 

請聽~~~~Scarborough Fair

 

(註: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與百里香分別代表愛情之甜蜜,力量,忠誠與勇氣 )

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這首歌吧,會唱的也很多吧,我好喜歡這首歌,旋律好動聽,歌詞好感人 !尤其是影片裡唱歌的兩人,Simon & Garfunkel 賽門和葛方柯,他們兩人的合唱聽起來就是舒服,影片裡他們在一個廣場上,也不盛裝打扮,穿得隨隨便便的,也不刻意表演,就是那麼隨意的唱給你聽,這種感覺好好,現在的藝人太喜歡包裝,失去了歌本身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