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08a

11月8日老何又撥空帶我們去郊遊了,這次去的地方是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公園旁就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我們沒進科博館去參觀,因為覺得科博館是學術性的,我們此次是來休閒看海,要吸收知識就下次吧

其實這裡loulou帶我們來過,查一查,已經是三年前了,那次她生日,開車出來玩,開到了這裡,到了這上面的101高地,八斗子海濱公園,從上面下來,看到這個潮境公園,那時還才開始整理,因為這兒原是垃圾集放地,而海博館也還沒完工,這次再訪,海博館和公園都開放許久了

 

DSC06105a

我們這位趴趴走的老先生,一個人已經越過草叢石堆重重障礙到了那遙遠的下面,看到沒,那下面那位先生就是他,茫茫大海的那頭的島是基隆嶼,不是龜山島喔,每次大家都會搞混

 

DSC06110a

潮境公園裡開了好幾間地中海風格的餐飲店,我們選了這間上去坐坐,吃點下午茶,看海,這間叫 "水漾芭里",因為它有室外座,因為loulou帶了默卡

 

 IMG_3685a

哈哈,默卡還真聽話,叫牠看鏡頭牠就看過來了,還擺了挺拔的姿勢,這張照片我給它取名叫 "老人小朋友與狗"

 

IMG_3691a

坐在這裡真舒服,看海聽濤,公園裡還有小朋友玩樂的聲音,天上飄著滿滿的風箏,海裡有漁船在作業

 

IMG_3682a

我們在這裡坐了很久,不想離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雲朵像棉絮在飄,天是湛藍的,遠處山頭上有陽光照射得一片光亮,我們點了飲料和蛋糕,鬆餅,蛋塔等,我們坐那兒時正逢漲潮,海浪一波波的湧來,越來越高,一整排的推過來,很像在觀錢塘潮

 

DSC06116a

離開水漾,到公園走走,回頭看到的,左邊是水漾芭里,右邊是希臘天空,前面公園裡坐了個女的,她自己把頭別過去了,我就不用打馬賽克了,她穿的好花喔,真是有夠俏麗 !

 

DSC06118a

看海的老寧子,何,loulou,還有默卡

秋高氣爽,海風徐徐,山巒層疊,大海無邊,叫人不陶醉也難

 

DSC06119a

海浪打在礁岩上,那氣勢真宏偉,經年累月的,那些石頭就被打出各種形狀了,台灣是多年前從海裡因地殼變動浮出來的,也曾經和大陸連在一起,不是個島,會不會多年後它就自地殼消失,再也沒有台灣島了?

 

DSC06125a

潮境公園觀海觀到黃昏,天黑了,要打燈捕魚的漁船也出航了,我們就動身去找地方吃晚飯,老何把車子開到了基隆,自那兒到基隆經過的海岸線很短,老何說先到我以前住過的家看看,哇,那太好了,開沒多久就到了海洋大學,(我住那時它還是海專),海專大門外的道路上就是我家,那棟兩層樓房已經拆了變四五層的樓了,我也搞不清是哪棟了,但是我還住過另一個家,就是照片裡對面兩層半樓的這棟,那時不是藥房,一樓是漁業行,樓上住家,這兩棟都還沒拆呢,真難得,算古蹟了,前面面對的就是小漁港,每天看著船進船出,港裡總是繁忙的,日換星移,幾十年後又來到這裡,看到昔日的家,非常的感慨

 

基隆和平堂a

老何特地開到和平島讓我懷舊,這和平堂裡有我每周來聚會的回憶,我們經過時,車子嚴重堵車,走走停停,剛好停在教堂前,可以拍個正著,它開了門開了燈,今天剛好是周六,以前周六夜是青年團契的聚會,我想現在也是吧,七點半開始,經過時才不到六點,所以還沒人來

他們的幼稚班那年創辦,收了一班學生,我當了助教一個學期就走了,不知他們後來又辦了幾年,都六十年了,教堂還是一模一樣,沒擴充沒變樣,也真是難得,看到了心裡有股暖意,那是我青春時的記憶呀

 

 DSC06122a

車又開回頭,去碧砂漁港吃海鮮,吃這家"三兄妹",老何在魚缸前挑要吃的,這兒雖沒有室外座,但店家讓狗狗入內

 

DSC06123a

因為生意太清淡了,是週六耶,這麼的冷清,來了客人怎樣也要留住,我也不懂,秋天是出遊天,今天又特別的秋高氣爽,為何沒遊客啊

 

DSC06124a

我們點了魚和蝦和蟹,不要看這桌上沒多少東西,知道多少錢嗎,唉,還是別說好了,懾人的價錢是否就是把客人擋住不來的原因啊 ? !

~~~~~~~~~~~

謝謝老何,他總是很貼心的不多久就帶我們去玩一次,而且總是選的很不錯玩的地方,這次讓我懷舊,更是讓我極為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