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4a  

人有的時候,在這裡失落了,卻可能在別處有所斬獲,有時勉強自己去做一件很不高興做的事,卻因此得到一些意外的欣喜或可以說樂趣

是這樣的,政府禮遇老人,在每年的重陽節都會發放敬老禮金給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而這禮金也都是由各地的里長在特定的幾天裡拿到各個社區來發放,沒去領的人也會打電話催促

前幾年我都領到了,今年陰錯陽差,里長來我們社區時我沒在小窩,打電話也沒接到,我一直等呀等的,為何佈告欄都沒有貼出來呢,等到了重陽節的前一天還沒消息我就去管理中心問,他們說已經發過了,只好又跑到里長辦公室去問,里長說已經交回區公所了,請到區公所去領,我有點生氣,還沒到重陽節就交回去了,幹嘛那麼快呀 !敬老,還叫老人自己去跑,心裡犯嘀咕,就打算放棄不要了

結果區公所又來了通知,說在十二月的某日之前請來領禮金,過時就失效了,想想好吧,就去跑一趟好了,雖然是可以由別人代領,但何必呢,自己還能動,去走走也好

於是找了地圖研究了區公所的方位,選了一個來小窩的上午去領這找麻煩的錢,再不去就要超過期限了

偏偏這一天一早就看到在下雨,雨還不小,氣溫也驟降,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這樣還出門嗎,可是我這人又是不計畫則已,計畫了要做的事就非做不可(這是獅子座的個性嗎)

那就打了傘,穿了厚衣,圍了圍巾上路吧,下雨是好事,因為氣象局說今年十一月是幾十年來雨量最少的一個月,水庫已經在拉警報了,而且,雨中行也滿浪漫的,在雨中路面都閃著光

搭捷運到府中站,看指示,區公所在三號出口,找到三號,厚! 是樓梯,沒電扶梯也沒電梯,上下都是樓梯,捷運也有這種上下都沒電扶梯的出口呀,服務太不周到了,沒轍,只好爬吧,這樓梯還是旋轉樓梯,轉了五個彎才到上面,氣喘吁吁的站在出口處,往周遭望望,完全生疏的地方,這該往哪邊走啊,正在徬徨,要不要找個人問問的時候,就看到,ㄟ! 正對面的大樓大門上方五個大字~~~板橋區公所 !它不就在眼前嗎,原來這麼近呀,簡直太方便了

欣喜的過馬路走進去,就有志工對著我問 "請問要辦什麼事? "  我說了,她就代我抽了號碼,這時並沒別人在等,直接就輪到我辦,櫃台小姐幫我辦好了領取手續,順利的領到了禮金一千五,我以為是兩千,因為往年都是兩千,以為她搞錯了,再看一次通知,果然是一千五,我想大概是人越來越長壽,老人越來越多,政府負擔沉重,就從一千五開始算了,65-79 一千五 80-89兩千 90-99五千 100歲以上一萬

那麼,我寧願只領到一千五,表示我還"年輕" !

老人禮金就這麼順利的領到了,在雨中,在寒風裡,走了這一趟,很值得,知道了區公所的所在地,知道了怎麼去,知道了原來去區公所方便至極,知道了區公所的人都很親切,最重要的,知道了自己還不是個廢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