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29a

一篇的開頭的第一張照片總要讓它比較吸睛,比較奪目,所以我就挑這張放首位了

雖然它已經是兩個月前的花,但是,我讓它在此永垂不朽

 

DSC06627a

早上帶著惺忪的睡眼出來走的目的不就是想健康嗎,所以,這個健走公園適合我們來的目的

"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我們一天絕對走不到一萬步,不過也走不少了,有那麼一點健康就可以了啦

把那上面的健走口訣照抄如下~~"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先生哪,你沒有押韻喔)

這個公園健走步道一圈有378公尺,走一圈約四分鐘,消耗熱量20.8大卡,一圈30分鐘約165卡,每周健走7天,每天30分鐘,七周可減一公斤體重

(我想,照這麼說來,一年瘦約六七公斤,再繼續走下去,不是瘦到沒有啦? 它後面應該寫個但書吧)

 

DSC06628a

松基公園就是我帶他晨走的第一個地方,走了這麼多個月了,再來到這裡,這些日子來有鍛鍊到健康一點嗎,他挺胸挺成這樣,就表示"我有健康",唉,別作假了啦,不過,沒變糟就是進步了

 

DSC06604a

中山國中的圍籬,拍這張是說這棵樹太妙了,它把它的根從裡面伸出來又繞回去,(扒著欄杆的那條不是蛇喔) 就這麼的牢牢的扒住圍籬,叫人不得不佩服植物的堅韌的生命力

 

DSC06630a

大家請掬一把同情淚吧,這條魚,它卡在池塘裡的管子下面動彈不得,看樣子已經死了,或者快要死了,怎麼辦呀,怎麼救它呀

 

DSC06631a

老寧子在看它,想救它,但是束手無策,這個池子有半個人高,我和他,老太婆老頭子怎麼爬上去呀,就算爬了上去在水裡涉水也危險吧

這是中華賓士的總公司ㄟ,樓旁的景觀池難道沒人照顧嗎,警衛們也常在樓前巡邏呀,都不注意池子裡一條魚被卡在管子下面喔,真是的!

清晨大樓沒人辦公,我們跟正在人行道上掃地的清道夫說這事,他看了看,說這不是他管轄的,是這棟樓的事

但是他壯年人,一蹦就上去了,去救救魚舉手之勞都不肯,我們也只好默默跟魚說,對不起,我們盡力了

就這樣,人有貴賤,魚也有命運的不同!

 

DSC06633a

唉,心情被那條可憐的魚弄壞了,還是看看花吧,不對,花也有花開花落,看它們此時開得燦爛,不久就要落盡了!

人世間到底有沒有永遠的快樂 ?

 

DSC06634

走到開心農場來看種的植物,開心農場嘛,總該開開心心吧

而且又看到這隻台灣黑熊,它應該是那次貓熊展展完了之後送到這裡來的吧,我在貓熊展見過它,很開心又在這兒見到它了

 

DSC06635a

開心是不是? 看到這張公告就開心不起來了

這是國防部的公告,這塊地是國有地,被當地居民拿來種菜,必須收回,限期清除園地雜物

 

DSC06636a

看看,都種得這麼茂盛了,居民們的心血啊

幹嘛要收回? 我不懂,這塊地閒置著沒利用也是可惜,給居民們種種地有什麼不好?

 

DSC06638a

大貓熊在這裡也歪著頭搞不懂你們人類是怎麼回事,一會兒很好心,一會兒又翻臉

 

DSC06639a

我們來這個東榮開心農場好多次了,看著它開墾,看著它撒種,看著它抽芽,看著它繁茂,今天看著它要被無情的鏟除 !

 

DSC06640a

這是在菜園的另一端,里長所貼的公告,他已經在想辦法,找立委和議員來幫忙緩頰

(我們去的這天是四月五日,之後在5月22日我們又去了一趟,看看後續發展,結果又貼出的告示是說經過立委等人的協調,已獲得緩頰,暫時延到九月底,如果國防部不肯退讓,就請在九月底之前把種的東西收成了吧,嗚~~悲哀呀)

 

DSC06646a

這是板橋,我在小窩一個人走的,看到這招牌,ㄟ! mamaway,媽媽餵,不就是我天天在收音機裡聽到的廣告嗎

每次聽到都想笑,一個女的,用著裝出來的台灣格乙高八度的腔調唸台詞~~"媽媽餵小叮嚀,媽媽笑咪咪"  "媽媽唉約喂,就找媽媽餵"  "媽媽大小事,媽媽餵都栽"

我聽廣播,一直聽不懂那個媽媽餵是哪個餵,以為是為,以為是味,以為是胃,以為是喂,以為是慰,唉,原來是餵呀!

 

DSC06647a  

這也是板橋,看到石頭上刻的字嗎,這是個公園,還有個名字,叫"萬板公園",其實它就只有你看得到的這麼大小,這大概是全台灣最小的公園了吧

上次介紹了最窄最長的公園,這次又是最小的公園,我看下次還會不會發現最什麼的公園,再告訴你們 !

~~~~~~~~~~~~~~~~~~~~~~~~~~~~~

下面三張是我主臥室外面陽台上的花盆

DSC06820a

這一盆裡面長得高高的是什麼植物,我不知道,老寧子也搞不清是什麼,它自己長出來的,但它長得又高又挺拔

這個花盆是王拔(老狼)送我的,當初是送我一盆馬蘭,但我這個植物劊子手把馬蘭給養掛了,自覺愧對王拔,這盆子的土裡卻自己發芽長出了這個,一路以來它只要我澆水就長得好好的,越長越繁茂,現在都約有三尺高了

 

 

DSC06821a

拍了這張特寫鏡頭,請王拔或其他植物專家檢視它是什麼?

 

DSC06822a

這一盆就放在我主臥室窗外陽台上正對著書桌的方位,書桌上擺了桌上型電腦,每當我打電腦時,眼睛的餘光就看到那盆植物,佔滿窗台,使得心情也好起來,在此謝謝王拔,也許你送我的花盆的土裡有帶這個植物的種子在裡面,而它,又是特別好養特別不需要照顧的植物,才會不被我養掛,反而越來越強壯,植物界也有嬌貴的,也有平易近人的,要平易近人的才可以和我相配,它就是,我真是感謝它呀,也感謝王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