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86a

有時我覺得我的晨走是在自虐,經常走到超過腳力的負荷,帶老寧子出門後,他總是要走到天涯海角,有那樣的雄心,我就嘆氣,只好跟著走

但是,自己在板橋晨走也沒管控好自己的意志啊,還不是走啊走的就超出體力了

這天,在板橋一個人走,走了多少地方呢,我來回想一下: 從家裡出發,過民生路,從新埔市場旁的巷子穿到四維公園,到陽明街,互助街一巷,裕民街,慈后宮,長江路,新海橋,新北市殯儀館,綠二景觀公園,溪頭街,新海濕地,巨蛋,慈濟宮~~~乖乖!一共兩小時 !

頭一張照片是新海橫移門,這橫移門呢,是新北市政府為了方便市民們進出河濱公園所設的,開啟了很多座這樣的橫移門以供行人及騎乘自行車的人親水機會及休閒娛樂之用,在颱風或豪雨時,這些橫移門會隨時關閉

 

 

DSC06787a

走啊走的,看到遠處有中國式的宮廷建築,頭一下就想到該是座廟宇,那麼大,看樣子是一座滿有規模的寺廟,興沖沖的走過去

ㄟ,唉,它是殯儀館啦,也還是要抱著尊敬的心,那是我們每個人最後歸宿都會被莊嚴的送走的地方,從旁走到這邊來,這邊好大一片的綠地,還有雕像,裝飾,那排字寫的,拍下來不太清楚,好像是"綠二景觀公園"吧

 

DSC06788a

這在大漢溪的堤防旁的綠地好大一片,也看起來都有人在整理,沒有荒蕪,草也修剪得很好

 

DSC06789a

多麼寬暢,多麼美麗,卻沒人來走走玩玩,人為什麼都喜歡聚集到一些知名景點去,真不懂

 

DSC06790a

你看,花也開得這麼燦爛,在這兒走走,滿心曠神怡的,空氣也好,很舒暢

 

DSC06791a

圍著這棵大樹他們設計了一個弧形的亭子,滿別緻的

 

DSC06792a

柱子上寫的是"新海濕地請由此進",我很想走上梯子去,再從那邊下去看看逛逛,但是在這兒駐足良久,最後還是沒勇氣上去,以後吧

 

DSC06793a

沿著草皮往回家的方向走,遠遠看到這座小廟,走過來想參觀一下,它在一堆亂草堆和高高低低的亂石堆的中間,害我在那兒跨來跨去,才走到了它的正面

上面寫的是"慈濟宮",可是好不"慈"的感覺喔,兩旁的獅子瞪著銅鈴眼,那兩根柱子上是關刀嗎,還是矛? 中間還有兩隻凶惡的龍在互鬥,上面那一位更是威武至極,我不懂這些典故,無從解釋

 

DSC06794a  

這顆蛋有一層樓高,是名符其實的"巨蛋",這棟大樓的名稱就是巨蛋,我介紹過的

好了,這一趟幾乎算是探險之旅的晨走,滿精彩的吧,雖然挺累的,不過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