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24a

這天晨走,走到了家附近的二號公園

在休閒椅坐下,見對面的樹上的花好漂亮,紫色又是我最愛的,植物白癡的我問老寧子這是什麼花,哈哈,他也不太清楚,剛好樹幹上有綁名條,就走過去解謎

 

DSC06823a

謎底揭曉~~~大花紫葳

 

DSC06825a

這天是六月初,該落花的季節嗎,落了一地的大花紫葳

 

DSC06826a

惜花的我,把地上完整的沒凋零的撿了一堆,放到桌子上來,做我每次都要做的動作~~排成心形,願天下的人都愛心滿滿,不要互相仇視,不要彼此懷著敵意,世界和平 !

 

DSC06843a

這另一天,六月中,走到富錦街,是為了找一間店,那天在廣播聽文茜的節目在訪問一個人,他叫齊云,他是文藝青年,他說他目前在富錦街開了一間花藝工作坊,兼營餐廳,餐廳名為"花露露節氣料理餐廳",訪談中他訴說他的理想,他懂生活懂花,很羨慕他的理念

富錦街離我家不遠,所以這天我就想去找他的店,在富錦街走啊走的,走到盡頭了,沒看到呀,我在想是不是在富錦街的被高牆阻斷的那一頭,那就算了,下次再去找吧

盡頭這一戶的院子門敞開著,我們就走進去看看,有點怕裡面的主人出來說"你們怎麼擅闖私宅呀",我就準備說"ㄟ,不好意思,門沒關,花園又那麼美,所以~~所以就進來參觀了,抱歉喔~"

所幸都沒人出來罵我們,我們就在花園賞花,好舒服啊

 

DSC06844a

我還在想這一戶的主人好有蒔花惹草的雅興喔,花園真美

屋子的門是關的,大門前有張桌子,上面擺了小玩意小擺飾,還有一疊名片,我就抽了一張名片塞到包包裡,回家了

各位,知道我們做了什麼蠢事嗎,回家拿出名片一看~~花露露!  搞什麼,就是這一間呀,糊塗到家了

我是一直以為店總該掛招牌,它沒有招牌,才讓我以為是私宅 !

 

DSC06846a

這是板橋,板橋都是我一個人走的

這一天來到這裡,是因為在地圖上看到一條街叫"觀光街"

诶? 既然叫觀光街,那麼這條街想必非常漂亮,以達到吸引觀光客的目的吧

走到了這裡 "觀光陸橋",它右邊是中山國中(板橋也有中山國中),左邊進去的街就是觀光街了

帶著興奮的心情走進這條街去

 

 

DSC06847a

怎麼走啊走的一點也沒讓人驚豔的景色,整條街都是民宅,而且都是像這樣的很老舊的破損的三層四層的公寓樓房

找不到美麗的公園或花園或裝置藝術或吸引人的景點

真是失望透了,我要是市長,我就把這條街的街名改掉,太名不符實啦 !

 

DSC06969a

幹嘛要拍一部自行車咧 ? 是因為好可愛~~~它是三人乘坐的

看到沒,中間坐墊的前面還有一個較矮較小的坐墊,小坐墊前面有個小把手

後頭還有一個長方形的藍色坐墊,正式的三人座呢,這樣是合法的吧 ?

 

DSC06970a

這裡是榮星花園,我們坐在走道的位子上休息,抬頭一看,哇,看那樹葉 !

它們是簍空的ㄟ,太鬼斧神工了,太美了

通常葉子黃了枯了不都會落下來嗎,它們沒落,一直在樹上,直到葉片都爛到只剩筋脈,就變成鏤空的了,配著亮亮的天空就好像一副美麗的圖案畫

我記得以前有這種鏤空的葉子賣,染了色,做書籤,還很貴呢

 

DSC06972a

這又是一個大自然的巧奪天工的美麗物件

蝴蝶,好美的蝴蝶,但是,它已經死了,卻仍然展現著它的美麗,翅膀仍然挺直的伸展,色澤仍然亮麗,沒變得憔悴,它是美美的離開世界的

我在想,人的美需要靠化妝,需要打扮,但是,動物界卻不需要虛假的裝飾,它們都是天生就美 !

我希望將來人類的選美比賽要去掉所有的外在裝飾,素顏破衣上台比賽,選出來的美女才是真正的美 !

 

DSC06973a

這個公園又是個從未到過的公園,第一次到

這個中華公園我們前一次散步時見到,我說"哇,沒來過ㄟ" 正要拍照,相機沒電了(去台東拍太多照,把電花光了忘了充電)

就第二次散步特地彎到這邊來要拍它,卻不知怎的轉來轉去都轉不到,迷失方向好久才找到的

 

DSC06974a

民權東路上的一間披薩店pizzeria oggi(我們來吃過的,超好吃)的門外掛的蒜頭和烤披薩的木柴,很壯觀

 

DSC06975a

披薩店附近的地上擺了這個紅彌陀佛,前面是守望相助亭,是警衛在守望他,還是他在守望警衛?

 

DSC06976a  

中山國中操場上絡繹不絕的晨走鍛鍊的人,我們偶而會進來走走,很敷衍的走個半圈一圈的,人家都走幾十圈吧

我們就坐在休閒椅上對著那些繞圈的人評頭論足,雖然很不應該,也還滿有樂趣的

坐處旁邊看到這三朵花,老寧子說是扶桑,我怎麼看著不像? 他說是另一個品種,喔!是就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