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世界

介紹一首不朽的經典老歌~~What a wonderful world

 

美好世界三

這首歌是1967年由Louis Amstrong 路易士阿姆斯壯所錄製發行

 

What a Wonderful World

這首歌被封為"二十世紀流行音樂的聖歌" "The Anthem of Pop Music"

曾是多部電影的插曲

包括~~早安越南

      十二隻猴子 Twelve Monkeys

      雨中的請求

      北京遇上西雅圖 (湯唯主演)

很多歌手也都有翻唱此歌

包括~~Celine Dion 席琳狄翁

      Rob Stewart 勞勃史都華

      鄧麗君

      林憶蓮

      陳奕迅

 

多美妙的世界

主唱 Louis Armstrong 是爵士音樂之王

他的歌聲俱有強烈的感染力,這首歌唱得充滿激情

 

路易斯阿姆斯壯  

他是紐澳良貧民區的黑人,從小父親就拋家棄子不見了,他在窮困中長大,也曾走了邪路,進了感化院,在感化院學會了吹短號comet,對音樂有了興趣,十八歲就已是知名演奏者了

1922年加入樂團,後來成為優秀的獨奏者,二十年代他已是知名小號手,更以他渾厚感人的歌聲得到注目,1927年成立了以他為名的樂團,隨後他又參與了舞台劇的演出,在百老匯作電影音樂,並在歐洲等地巡迴演唱,二戰時期也不停歇

他是成功的爵士歌手,流行樂壇的巨星

                     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        Michael Bable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看見綠樹和紅玫瑰

我看見它們為你我綻放

我想,多麼美妙的世界啊

 

I see sky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看見藍天和白雲

明亮幸福的白天,神聖的夜晚

我對自己說,多麼美妙的世界啊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hands,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lly saying "I love you"

彩虹的顏色,如此美麗的掛在天上

也照映在來往的路人臉上

我看見朋友們握手寒暄

他們真誠的表達著"我愛你"

 

I hear babies cryin',I watch them grow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聽見嬰兒的哭聲,看著他們成長

他們將學到很多,甚至遠勝過我

我想著,這是個多麼美好的世界 !

~~~~~~~~~~~~~~~~~~~~~~~~~~~~~~~~~~~~~~~~~~~~~~~

請聽~~~What a wonderful world 

 

~~~~~~~~~~~~~~~~~~~~~~~~~~~~~~~~~~

這篇發表的今天是母親節,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們~~節日快樂

這個世界,有了母親,才能生生不息的延續下去,有了母親的愛,兒女們才得以在愛中長大,像這首歌的最後一段,母親看著孩子長大成人,對社會有所貢獻,就是母親的欣慰,多麼美好的世界,讓我們為辛勞的母親們致敬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