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52a

這是一本我自己很多年前手抄的歌本,這裡面抄的都是幼稚園的教小朋友的歌

 

DSC07653a

在幼稚園教了十年,教過小朋友唱的歌也數不清了

每學期開學要編教材,要選符合那個單元的歌,又最好不要與往年重複,也是要費一番精神的

所以到處收集歌曲,還曾自己編歌,沒再教幼稚園了之後,看到小朋友的歌也手癢的還是把它抄下來,想說或許以後我還會回幼稚園去教,所以就陸續寫了這麼一大本,好幾百條歌了

 

DSC07646a

這裡就選幾首PO給你們回憶,也許你們小時候還是小毛頭的年齡在幼稚園所唱的歌和這類似

想那時候,天真無邪,老師教的歌,都扯著嗓子學,也都高興的大聲唱著,就這樣一天天的長大了

到了學校,要唱上學歌,上課前要唱早會歌,吃點心,要唱餐點歌

 

DSC07647a

那本手抄本裡的字很潦草,我以前寫字都是龍飛鳳舞,常常別人看不懂我的鬼畫符

所以為了PO歌放在這裡,我特地端端正正的寫,花了精神的

所以本想停格不再寫文了的決定,為了我花了時間用正楷寫的這些歌,還是把它們發表吧

 

DSC07648a

幼稚園的小朋友來上學不外就是唱歌律動作遊戲聽老師說故事吃點心等

而最喜歡的就是唱歌了

帶小朋友唱歌都是要附帶做動作表情的,他們也很能把動作做的很誇張,唱得很大聲,教室裡一片歡樂聲

 

DSC07649a

端午節,兒童節,國慶日,只要是節日都有編兒童歌曲給他們唱

生活因有了節日而歡樂,孩子們最喜歡快樂 !

 

DSC07650a

一個學期結束了,就要教暑假歌,寒假歌

大班上完了,就要去小學當小學生了,唱了畢業歌,就要和幼稚園的小朋友和老師再見了

我想他們長大後總也會懷念這一段幼稚園的日子吧,天真的,沒壓力的,歡樂的幼稚園 !

 

DSC07651a

每一年看到小朋友唱完畢業歌就要掰掰了,心裡的感傷總是揮之不去 

~~~~~~~~~~~~~~

歲月催人老,當年雄風的老師們都七八十歲了,當年的學生都五六十歲了,這些學生們為社會貢獻心力之後,也都將近退休了,頭髮也斑白了

我有一個奇想,如果把當年的學生想辦法找來,找個像幼稚園教室的地方(雄風已經關門很多年了),找一堆小椅子,圍個半圓圈,借台風琴來,五六十歲的老學生擠坐在小椅子裡,分發幾首兒童歌的歌詞歌譜給他們,七八十歲的老師顫抖著手彈奏小朋友的歌,大家努力回想起來,裡哩辣喇的唱著,歡笑聲四起,大家回到童年,風霜皺紋的臉上回到無邪的當年,原本童稚的聲音變成衰老沙啞的聲音

像小時候那樣跟隔座的小朋友互相推擠打鬧。"老師,他打我!"  "老師,她帶糖來吃,在口袋裡"  "老師,她...."  老師生氣了"全部站起來,罰站,不許動,不許講話!"~~~~~~

哈哈,多麼的有趣 !

~~~~~~~~

這篇放了快一年了還沒發表,誇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