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60a

三月,青年節的前一天,我們去了國父紀念館

是因為那天天氣好,難得的陽光普照,下了好多天的雨,難得的雨不下了又暖和了

那天女兒帶爸去醫院看皮膚科複診,我在板橋小窩,他們看完打電話給我,叫我一起出來逛逛,於是我自小窩去與他們會合,loulou把車開到了國父館

那裏的停車場以往都停滿了遊覽車,館裡館外都是陸客,現在竟然一輛遊覽車也沒有,真的一輛都沒 ! 太誇張了,廣場上自然也沒見到陸客

扯布條的法輪功的成員也撤走了,他們覺得沒有可以嗆聲的了就不來了

這樣的景象,是蕭條,還是自以為的清靜? 自我粉飾吧

還好櫻花還是到時候就綻放了,我們在這條可以稱為"櫻花道"的小道上走走,散散步

老寧子左手拿的是拐杖,右手拿的是敲打按摩棒,大米送老爸的,有彈性的,打在腿上身上頭上,聽他說很舒服,所以無論到哪裡他都帶著

 

DSC08161a

他現在都走幾步路就要休息一下,所以去的地方最好沿路都有可以坐的椅子或石階等

我們帶他出門都要顧慮選擇不可太累的地方

 

DSC08162a

花兒綻放,春天來了,花是人們最好的調節情緒的美麗的伴侶

 

DSC08163a

默卡只要她的lou媽咪要我牽她,她就乖到不行,不會硬拉著我跑,我不走她就也停下來等我,真是懂事的毛孩子,知道婆婆是經不起拉,會摔跤的

 

DSC08164a

國父紀念館正面的廣場上,有這麼一座大花園,種的花茂盛極了,漂亮極了

花園四周的石凳子上,只要是天氣好,只要是假日,就坐滿了人,幾乎全是我們這種年紀的人,被家人陪著,行動不便的,坐輪椅的,外傭照顧的,小孩跑來跑去嬉戲的,這就是國父紀念館最大的功用,讓小的老的有個好的度時光的去處

我們坐的這裡的對面就全是這樣的老人和小孩和照顧的人

 

DSC08165a  

左邊角落是一直延宕著無法完工的大巨蛋

我們面對著的前方有101,幾乎是全景的101,是放焰火最佳觀景點

廣場上也是放風箏的最好地點,老寧子就一直嚷嚷著要放風箏,他一直記得他有一個風箏在loulou的車上,但loulou說風箏雖還在,線軸卻因太大,佔了後車廂而拿走了,他只得不放了,其實我們最怕的是他現在這身體的狀況,放風箏要跑要拉要抬手,對他來說很危險呀,卻不敢這麼說

人,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以前認為輕而易舉的事都不再能稱心如意了,逐漸的一樣一樣都退化了,不承認也不行,這就是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