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22a

在雄風待了十年,看著一批一批的小朋友畢業出去,每當一批畢業,就會勾起我很多的感觸

 

DSC05468a

想到他們踏出這大門後就不再會回到這兒來上學,他們會漸漸淡忘這裡的一切,直到完全在腦海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DSC06020a

他們也不會記得我這個老師 (有誰長大後還會記得他幼稚園的老師? ) 幼稚園老師雖不能說有多麼偉大,至少擔當了一個孩子最重要的啟蒙階段的基礎教育,也有該尊重的地方吧

 

DSC06027a

我還會想到他們從這塊純真,無邪,快樂無憂的處女地~~幼稚園走出去後,展現在他們前方的人生道路將會是什麼樣,有多少的困難要克服,荊棘要踏過,多少的失望,沮喪需要振作,多少的責任,擔子需要負擔,多少的痛苦,創傷需要療治,多少的知識,技術需要學習,多少的平等,自由需要爭取,多少的友情,親情需要維繫....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多麼難走,每個人不知他將走多遠,也看不見前面的路,像個盲者,靠著在前面試探的枴杖盲目的走著,終點在何處,誰知道 !

 

DSC06026a

在幼稚園裡,我看到他們的起點,生龍活虎的起點,充滿希望的起點,我盼望他們從這起點走向絢爛璀璨的前途,好孩子更加優秀,壞孩子逐漸變好,這是我為他們所作的祈求

 

DSC06029a

我覺得人的三歲到六歲這個階段是人生中最快樂的階段,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從娘胎來到這個世界,從只會哭只會吸奶到漸漸學習事物,會坐會爬會走會牙牙學語,會跑會跳,三歲以後就開始吸收知識了,世界上的形形色色對他們來說都是新奇,進到幼稚園來,又開始離開家庭過著團體生活,有老師有小朋友,但是進到小學以後的學校要考試,要強迫讀書,就有壓力了,在幼稚園裡的學習是輕鬆的,快樂的,唱遊畫圖,學點簡單的字,以聽故事的方式學到常識,歡喜的來,笑著回家

 

DSC06028a  

但是人生坎坷,以我這個年紀回頭去想,要度過這漫漫幾十年真是不容易啊,為什麼我總在懷念與小朋友相處的那十年? 就是在這些歲月相較之下,總覺得那些年與天真無邪的孩子相處,我也快樂了,那個年代的孩子尤其單純,現代的孩子太精明,恐怕就不是我所能駕馭的了

我是個內向的人,教幼教,逼得自己要唱要跳要講故事,看到他們的活潑和天真,心情都放鬆了,常常被他們一句貼心的話語感動到淚眼婆娑

我一直的,常常的,在祝禱那些教過的孩子,希望他們在往後的人生旅途上無災無難,即使有災難也能一一克服,希望他們都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福他們 !

 

(上面照片裡的男生是小寧子,兩個女生是我妹妹,他們來雄風找我,所拍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