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98a

這本書是我小時候爸爸送我的,Under The Window ,它是一本給兒童看的繪本

它的出版到現在大約已經快一個世紀了,我珍藏著它,很喜歡這本書

看,它都已經破損得快解體了,我在翻頁處貼了一整排的膠帶才讓它不會解體

 

DSC07599a

Under the Window

Pictures and Rhymes for Children

by Kate Greenaway

它是英國倫敦出版,下面就是公司的名字

它有寫 Copy right 版權所有,我想我拍了其中的幾幅圖片介紹到這裡,不算侵權吧,我有拍出公司名,書的封面,原作者,而且幾十年前早就沒有再發行了,沒有違法吧

這個動輒得咎的社會,使我有點怕怕的,希望我沒犯法

我只是想介紹多年前的英國的兒童有趣的故事,沒有要侵權

看看以前人的衣著,玩樂,生活,環境,看看外國的孩子多麼的天真無邪

它一共有五十六頁,每頁一個故事,故事的文字有押韻,我以前小的時候把故事翻譯成中文,也跟著押了中文的韻,但這裡我就不把文字部分登出來了,只給你們看圖片,和我自己另外寫的大約內容

 

DSC07600a

窗下是我們的花園,那兒有美麗的花兒在綻放,知更鳥在梨樹上歡唱

窗外我們看到了好風光,讓我們一天的心情都愉悅奔放

 

DSC07601a

菲莉在她家的院子裡邀請她的好朋友畢玲達來喝下午茶

這可愛的花園裡,花木扶疏,在樹蔭下草地上擺放桌椅,款待葡萄乾蛋糕和草莓,還有英式紅茶

像地毯般柔軟的草地,還有盛開的雛菊,樹上的畫眉鳥在唱歌

這樣的氣氛多麼令人愉悅啊

 

DSC07602a

三個老女人坐在一起聊是非,東家長李家短,每人都帶了一隻貓

她們的打扮好妖嬌,她們的言詞好犀利

越講越起勁,說得臉上的皺紋都抖個不停

 

DSC07603a

沒有自來水的年代,人人都到打水的地方去取水,遇到了就聊起來

右邊這小孩在危言聳聽,他說一個老人帶了隻狗上了月球,他的十字架變成了一綑木棍,他不知要怎麼樣回到地球來,我們去救他好嗎,他快死了

另兩人說,那我們怎麼上去呀

 

DSC07604a

一所鄉間的小學校放學了,學生們湧出教室

校外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農地和茅舍

他們快樂的奔跑,雀躍的喊叫

沒有物質享受,卻是最快樂的童年

 

DSC07605a

姐姐推著小木輪的車,小車裡坐著她的妹妹,她去採花回來

鄰家小弟弟也正採了花回家,在街上遇到

這裡寂靜無聲,除了自娛,沒有任何玩樂設備,但是每個孩子仍然那麼快樂

 

DSC07606a

淘氣的湯姆說他會飛,結果飛不起來栽了個跟斗

他哥哥要拉他也拉不起來,他姐姐在旁邊看笑話,笑他活該,最好摔斷腿,最好摔破頭

 

DSC07607a

小瑪莉爬到屋頂上,看著鳥兒飛翔

她好想也像那樣飛,飛去好遠好遠的地方,看看很遠的地方是什麼樣

聽說城裡很熱鬧,聽說城裡有很多好玩,小鳥,帶我去看好嗎

 

DSC07608a

小船在海上,大船也要揚帆,男孩們在海邊牽手跳舞

他們的願望是長大當船員,出海去遠方,在別的地方上岸

那邊會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物,廣大的世界等著去探索

 

DSC07609a

兩個女孩漫步在海邊,看著海鳥飛翔

點點帆船,他們是要歸航還是要遠揚

聽說海的那一邊是倫敦城,聽說倫敦有我們從來沒見過的事物,好嚮往喔

我們有沒有一天可以去到倫敦城探索啊

 

DSC07610a

這個女孩好高傲喔,她以為她家有錢就神氣,她以為她穿得華麗就驕傲

連狗也神氣兮兮,跟它主人一樣頭抬得高高的

有什麼了不起,見了我們也不理,不過是有幾個臭錢 !

 

DSC07611a

多好玩啊,浴盆也是船,木箱也可以當船,在屋後的淺灘上,划著這樣的小船出航吧,我們划去探險吧

雖然爸爸警告水很冷,雖然媽媽警告有螃蟹會咬人,我們不要管它,我們是探險家,我們是冒險家 !

 

DSC07612a

芬肯王子和他的媽媽坐在皇宮外的花園裡喝茶聊天

來了一個小女孩,站在他們前面一直傻傻的望著,不說一句話

王子問他媽媽"這小女孩打哪來的呀?",媽媽說"沒見過,也許是哪個僕人的小孩"

王子說"她看著我們要幹嘛呀",媽媽說"也許她想喝我們的茶"

於是王子把茶遞給她,她拿去喝了

王子又給了她一塊蛋糕

王子對媽媽說"我是個多麼仁慈的王呀,妳說是不是"

 

DSC07613a  

三個農村的小女孩坐在田間的欄杆上聊天

成熟的稻子已收割,稻稈已一綑綑的綁著曬乾,烏鴉在天空成群的飛著,似乎也想加入她們聊天的陣營

在豐收的季節裡,她們愉快的享受這大地賜予的歡愉

~~~~~~~~~~~~~~

~~~~~~~~~~~~~~~~~~~

有沒有很有趣啊

英國人自己看到這些當年的鄉村人的生活環境和純樸也很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