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65a

二月十三日和大米去新北圖看片

我們都是各自搭捷運到亞東醫院站集合一起走去圖書館

這天我先到,在站裡等她時,看到站裡的牆上的這張照片,好感人,所以拍下來

這是齊柏林駕了小飛機空拍的,題目是"我希望 我愛的世界用雙腳走過"

那片田是在花蓮,綠油油的田裡有一隻隻的赤腳印,還有一座田間村落

是國泰世華銀行的宣傳照片

我好喜歡這個意境喔,齊柏林不在了,他的理想沒有完成,但是已經給世人很大的省思

 

DSC08966a

這一天我們看的片子,已經是第47部了

片名: 安娜卡列妮娜 Anna Karenina

片長139分鐘,1948年的片子,黑白片,費雯麗主演

大意是: 十九世紀俄羅斯上層社會高官卡列寧之妻安娜在火車上遇到伯爵渥倫斯基,兩人生了情

曖昧之下,竟然同居了,她也懷了孩子,但流產了

在輿論壓力之下,他的情漸漸淡了,她覺得對不起丈夫,情人也藉故離她而去

什麼都沒了,最後她茫然的走在軌道旁,被火車輾斃了,好慘!

這部片子是寫戰爭與和平的作者托爾斯泰的經典名著改編的,描寫婚外情的悲劇

 

DSC08967a

看完片子,我們去圖書館對面的愛買吃午餐

正值春節期間,愛買南雅店的大門外掛了一長串的紅燈籠,好漂亮好喜氣

 

DSC08968a

我們從愛買南雅店往圖書館看去

前面有凸出的方形窗格的就是新北圖,而圖書館後方那正在興建的是遠東的公司大樓

我們剛開始來看片時,去年,那裏還是一片大的草地花園,不久就剷掉了蓋大樓,我們每次來看片,就望一望外面的興建的進展

每次都高一點,多一點,鋼筋一直在往上豎立,現在已經變這樣了,圖書館相形之下變好小喔

 

DSC08969a

我們在愛買選了"斑鳩的窩"這間,吃日式定食

我點酥炸魚定食,大米點厚切炸豬排定食

這兩道都是菜單上註明"店方推薦"的

這兒餐具很講究,茶壺好重,拿都拿不動,應該是銅製的吧,上面的雕花很繁複

小茶杯也很講究,手拉坏陶土的,故意捏得不平整,(可惜我拍照沒把茶壺和茶杯拍進來)

吃之前還要先磨芝麻,磨碎後放入果醋醬淋在高麗菜絲上

佐餐的有一碟酸筍,一碗日式蒸蛋,一碗飯,一碗海帶芽味噌湯,及沾肉排的沙茶醬和芥末醬

~~~~~~~~~~~~~~~~~~~~~~~~~~~~~~~~~

 

DSC08970a

二月十六日這一天下午,loulou邀我們出門兜兜

在大直繞了一圈之後,在路邊找到一個停車位,週六日大直的人太多,很難找到停車的地方

有看到就要趕快停進去,一猶豫,再繞繞就沒了,這一格也被停走了,所以有了就趕快停

停車的地方旁邊是萬豪,它的一樓是中城廣場,裡面的店舖都是特高級的,賣的貨品幾乎都是天價,不買,看看也過癮

廁所也高級,是自動沖水的,我們去"高級"了一下,之後參觀了高級店鋪一圈,然後決定這一餐晚餐就在這裡找一間餐廳讓胃也高級一餐

決定吃的餐廳名為"義瑪卡多 IL MERCATO"

我們點披薩來吃,因為我愛披薩

點的披薩是: 鮪魚甜洋蔥披薩,及 義大利鄉村披薩

還點了咖啡及葡萄柚氣泡飲

一個披薩切八片,兩個十六片,我們每人各吃了四片,三人十二片,還剩四片,打了包,回家又解決了第二天的一餐

出門就是高興,和他們吃吃聊聊是我最喜歡的事,在家裡悶得喉嚨都長繭了

~~~~~~~~~~~~~~~~~~~~~~~~~~

 

DSC08971a

這是什麼? 一看就知道吧,元宵節的燈飾

元宵節的前一天,大米和老米到台北市府前的這裏看"光之饗宴",打電話叫loulou開車來帶我們也去參觀

loulou不得已,只好奉命來接我們,她其實正有事在忙,也剛從國父紀念館附近打道回府,就又繞到我們家接了我們來此

loulou停車把我們放下,她自己卻只能找個路邊停了等我們,她不能下車,不能來就近看燈,好無奈喔

我很抱歉,可是又真的很想看這光雕呀

看,多美,多燦爛,我一到,一下車,就急著拍照

 

DSC08974a

光之饗宴在台北市政府的對面廣場上,來參觀的人非常多

我們是元宵節前一天來的,展出到元宵節當天就要結束了,所以只剩兩天,人超多

 

DSC08975a

晚上這一帶的周圍的大樓外牆打的燈光都好美

 

DSC08977a

這個光雕展的名稱叫"光之饗宴",光之走廊

是全聯慶祝二十周年,出資興建的

從過春節展起,到元宵,展出半個月

每晚開燈到十點

 

DSC08982a

這裡是光之走廊,在仁愛路上中間的人行道,一直蔓延到仁愛路的那一頭

大米和老米帶了我,推了老爸,在人群裡鑽,為了拍照,找角度,我拍的時候又怕一閃神就找不到他們了,好緊張

後來米耍也從她上班的地方走來與我們會合

但是人太多,好難找到我們,電話一直打,一直Line,米耍說腳都快走斷了,才找到我們

而loulou,車停在非法的地方,叫我們快點去上車,也是好緊張

我們看這場燈光秀,好像打仗一樣,有夠緊張

不過,還是很值得,人家花了這麼多的功夫,搭得這麼漂亮,我們是該去參觀,去捧場的

 

DSC08985a  

我們在光之饗宴前,這張照片的兩人其實背了光,米耍修圖把臉上的光打亮了,好厲害的技巧

看完燈光秀,上了loulou的車,大米她們回去了,米耍帶我們去吃消夜

去我們以前舊家那邊,興安街,龍江街口,吃一家大腸麵線和炸臭豆腐

老闆娘名叫"桂姐",米耍常去吃,米耍是麵線控,不然她的外號為何叫"米耍"咧,米耍就是台語的麵線啦

全台北哪裡有好吃的麵線,她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