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64a

這一篇有六個單元,把從去年底到今年二月之間的拍了照要PO沒PO的六件事全集合起來編成了這一篇回憶錄

因為每件事都只拍了一兩張三四張照片,就都沒PO,現在想,不然把它們做成一篇回憶點滴好了

那麼,原本是一個主題的,我還是各個給它個名稱吧

這第一篇,就叫 "聖誕節家庭聚會"

聖誕夜那一天,loulou邀了大米家和米耍老何和我與老寧子到她家過節

 

DSC08565a

loulou今年買了新的聖誕樹,裝飾得好漂亮

樹下擺滿了我們每家買的要交換禮物的袋子

 

DSC08566a

loulou辛苦了,弄了一桌的好菜,熬了一鍋好湯,在胖老爹買了炸雞,大米買了胡椒餅,大家大快朵頤一番

 

DSC08568a

飯後交換禮物是重頭戲,大家拿到禮物都大叫大笑一番

還記得我為了提那一大堆堅果從板橋車站的環球商場提到小窩,又從小窩提到家裡,又提到loulou家,把手膀子提痛了的事嗎

還好我那些堅果禮物他們也還算滿意,不然真是何苦來哉

禮物換完,照例大合照,珍惜這每年一次的溫馨聚會吧

~~~~~~~~~~~~~~~~~~~~~~~

 

DSC08511a

這一張就算一篇,因為只拍了一張,要給它個甚麼名稱呢,叫"方圓一里的探險"好了

我在小窩的時候,一個人怎麼消磨,就是出去走走散散步

從小窩出發,東西南北方圓一里左右的範圍內,幾乎都有我踏遍的大街小巷和公園學校操場

每次出門都在想"這次往哪走呢"

這一天就選了這裡,因為好像從來沒去過,就是華江橋的下面

覺得可能會太遠,還特地搭了捷運一站,在江子翠站下車,自右邊的巷子穿過去

這條巷子好長喔,好在我搭了一站車,這條路走到底就是這裡

看到華江橋還在過馬路的那一頭,再走過去會超過我的腳程,算了,而且望過去好偏僻,好像沒有可以下去河邊賞河景的地方

所以就在此打住,拍張照回頭了

~~~~~~~~~~~~~~~~~~~

下面這三張是在雙溪公園

 

DSC08571a

給它取什麼名呢,叫"雙溪公園冬太陽"好了

這是一月十四去的,那前幾天好冷,這天出了大太陽,老寧子難得的主動想出去走走

我就問loulou"帶默卡和我們一起去遛狗好嗎",她答應了,她正送咩上山去學校有事,下山來就回家帶狗,再來我們家接我們,再回大直的麥當勞買了漢堡

到雙溪公園之前還開去買了老寧子最愛吃的"開封包子",又去豆腐店買了豆腐豆漿

在雙溪公園外找到了一個路邊停車位,我們下車走進公園,在迴廊坐下來曬太陽

 

DSC08572a

在前面那個亭子裡,我們坐下來吃東西,吃包子吃雞塊喝豆漿

桌子不平,有凹凸,結果不慎把豆漿碰到了灑一桌,找了面紙和衛生紙來吸水,一邊吸還又打撒了另一杯,搞什麼嘛,好狼狽,又用光了一大堆衛生紙

默卡大概在想,你們人類也沒多高的智商嘛,笨得要命 !

那天這個公園裡有很多人來曬太陽,還有模特兒來穿漂亮衣服拍照

 

DSC08574a

逛完公園,走出到車子停車處,要經過一整排的車子,又要躲避駛過來的車輛,默卡又不知危險的直往路中間走,loulou拼命的把她拉到邊上來,她就反抗的拼命往路中間撞

走到我們的車處,默卡和loulou都因為互相拉扯而累壞了,精疲力盡了

看,在車上默卡那表情,我跟她說"妳不聽話喔",她好像在說"誰說的,我沒有不聽話呀"

~~~~~~~~~~~~~~~~~~~~~~~~

 

這第四篇是春節的大年夜,就叫"春節團圓年夜飯"吧

DSC08596a

今年的年夜飯又是loulou邀我們去她家吃

她弄了這麼大一桌的好菜,好豐富喔

我和老寧子老了,不帶勁了,沒有精神弄一大堆的菜,自己辦桌請客是沒辦法了,往年都是老寧子當主廚我當副手來弄菜,現在他腰都伸不直了,做事力不從心

loulou邀我們,我們就去她家吃年夜飯了

這一桌菜裡,有好幾道都是阿棉做的呢,很能幹喔

飯後loulou抬了牌桌出來,我們打麻將打到午夜,現在大年夜十二點都沒人放鞭炮了,以前一到時辰就鞭炮聲此起彼落,現在沒這習慣了

 

DSC08597a

這是阿棉寫的畫的設計的

他的書法是大師等級,畫畫更不用說了

默卡今年可風光啦,是她的年呢

大家要旺旺喔

 

~~~~~~~~~~~~~~~~

這第五篇是大年初二與老何米耍及老何的家人聚餐,聚在"點水樓"

就叫"點水樓運旺福來"吧

點水樓的地址: 台北市樂群三路299號

在捷運文湖限劍南路站附近,美麗華旁邊,這棟大樓還有一間餐廳"叁和院"

點水樓餐廳有三層樓,六間包廂,是江浙菜

 

DSC08619a

我們每年的初二都與親家聚一次餐

今年聚在台北的點水樓

對面坐的項爺爺九十多高齡了,往年每年都有來參加,去年缺席了一次,今年又來了,今年請了一位外傭照顧他,這一餐也陪著他來,坐旁邊伺候他吃,她自己不好意思夾菜吃,別人就夾了放她碗裡,她有些食物是不吃的,例如牛肉,我覺得項老還是精神很好,這個年紀這樣很棒了

桌前這瓶酒要特別提一提,它來路不簡單,用精美的盒子裝的,它是老何的姊夫項先生帶來的,瓶子上寫的是"波本桶威士忌原酒"KAVALAN,是宜蘭葛瑪蘭酒廠製的,原料自國外進口,在台釀造,等等,項先生非常懂酒,也愛酒,每年我們聚餐他都帶了一瓶酒來,每年不同,各式各樣的,今年這瓶最炫,他洋洋灑灑講一大堆,我聽不懂,也記不住,應該拿錄音機來錄下再抄給你們看的,太了不起了,我好欽佩他喔

這酒味濃烈香醇,我只敢茗一口,就已經回味無窮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請酌量飲用)

 

DSC08620a

菜一道道的輪流上桌,好快,我不好意思叫他們別吃,等我拍,所以沒拍

我把菜單抄一抄好了

旺旺招財三拼盤~~上海醬鴨,洋芹哲頭,油爆蝦

點水片皮鴨

富貴魚翅火烔雞

花椒鮑片煨烏蔘

椒鹽香酥嫩豬腳

點水烤方

XO醬西芹鮮干貝

樹子甘露筍殼魚

芹香鴨粥

天然彩色小籠包~~翡翠小籠包,松露小籠包

金黃蘿蔔絲酥餅

酥炸黑糯米年糕

(我光是抄這一篇菜單就把我手指打痛了,眼睛快脫窗了)

 

DSC08621a

這是點水樓的大廳,我們吃完在此等車開來,外面廣場就是美麗華對面的地上停車場

吃完這一餐,我和老寧子又到何家去,依每年的慣例,在那兒聊天看電視吃點心喝茶,米耍開了好多包零食,大家斜斜歪歪的倒在沙發上,有的假寐,有的看電視

親家母一回家就開始忙,因為這一天的晚餐她要請客,我每年都很不好意思的吃這一餐,照理講,應該晚上這餐輪到我們請才合理,但是卻每年都這樣打馬虎眼的度過,唉,只怪我差勁,沒得說的,今年尤其是,何媽媽先前不久才大病一場,還沒完全康復,就讓她如此勞累,這像話嗎,其實我是非常虧心的,我除了向她說"不好意思,辛苦了",就再也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歉疚了

何媽從回到家就開始忙,一直忙到吃晚飯的時間,雖然何姊姊和米耍也有去幫忙,但她也真是忙太多個鐘頭了,做了一大桌的菜,好豐富,何媽,謝謝妳囉

 

~~~~~~~~~~~~~~~~~~~~~

 下面這張取名"運旺福來狗年旺"吧

DSC08622a

運旺福來

HAPPY NEW YEAR

OF THE DOG

這是阿棉畫的寫的設計的,這張是送我們的,現在貼在我們家的大門上

 

~~~~~~~~~~~~~~~~~~~~~~~~

這最後一篇,我就叫它"尋找網紅的咖啡"吧

DSC08626a  

我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資訊,說有兩家很夯的網紅早餐店,一家在行天宮附近,叫"真芳",一家在板橋,叫"光權"

ㄟ,那我在小窩想出門走走散散步時,就去找一找這家光權吧

二月底的某一天的早上就出門以此為目標的出發了,搭捷運一站,到板橋站下車,資料上的地址是光正街32號

光正街是在哪裡? 從來沒聽過,東西南北都不知道,查地圖,知道了個大略的方向

我就從板橋車站走去文化路,過馬路,走進巷子裡,去找光正街,左一條,右一條,斜一條,你們知道板橋的路街巷弄是完全沒規劃的,亂的

我憑著下意識走,到了有十字路口的就自己決定走往哪裡去

結果竟然被我找到了,而且是沒有走到覺得不對又從新選路的,是一次就找到的,簡直太神了,好像冥冥中有神在指示

但是,找是找到了,它沒開門,太早,還沒營業,不過這樣就很高興了,我想,它若是有開,我大概也不會進去,只會往裡面瞧瞧

這一趟,圓滿達成,回來上網查這家店,很多人在介紹,果然很夯,也有很多店內裝潢和吃的喝的東西的照片

是一間早午餐店Bistro,  Kuang's Bistro , 裡面的布置很用心,很多乾燥花

~~~~~~~~~~~

好了,這篇夠多單元吧,夯不啷幾個月的都集中報導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