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98a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到了,所有的人都在忙

忙著打掃,忙著採購,忙著煮大菜,忙著拜拜....

我比較懶,這些大多都省略了,除夕那天是到loulou家去的,在他們家吃年夜飯

初一這一天,依慣例上山拜年,所有家族十一口,約好先到汐止秀峰山,給爺爺奶奶拜年

在這裡,應該老寧子領著大家拜年,致詞,發號施令,他卻每次都不肯,一句話都不肯說,每年不是這個開口領大家,就是那個領,今年沒人願意,只好我領了

三輛車再自汐止出發開往北投復活山給公公婆婆拜年,loulou買的花,供品是我們每人都帶了一些,水果和點心

鏡頭裡在忙著幫婆婆的墓體刷洗的是米耍

今年老寧子沒上來,他在車裡坐著等我們,他行動不便,上山的石階很難走,就別冒這危險了吧

坐在車裡等的還有默卡,在秀峰山牠有下車去山上,還遇到了也是去拜的人牽去的兩隻超大的狗,把牠嚇得直盯著那兩隻狗看,隨時想逃命,哈哈

到這復活山loulou就也把牠留在車上,這一老一狗,不來電,各自望著車外,誰也不理誰

我在領著大家向公公婆婆拜年時,致簡單的詞,說,我們每年上山來探望,一年年的,公公已經三十一年了,婆婆也十八年了,如今我也老了,不知還能上來多少次,很感慨

請公公婆婆保佑我們大家平安順遂

 

DSC08600a

我們拜完,要去吃晚飯聚餐又還太早

就找個地方去逛逛吧

老何找了這個地方 "洲美蜆仔公園" Zhoumei Xian Zai Gang Park

看這招牌,105年才竣工的呢 ("洲"的三點水掉了,我上網查才知道是有水字旁的洲)

我們沒來過,厚,好大的範圍呀,空空曠曠的,一望無際的山丘草坪

遠處可以看到那座有旋轉餐廳的焚化爐

三輛車子開來,我們都下車來走走透透氣

這些日子來一直下雨,一直冷,這天大年初一的天氣好棒喔,暖暖的,正適合郊遊

 

DSC08601a

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

這是世大運期間布置的吧,它在世大運期間好夯喔

如今,只有在這裡還在擺著歡樂的姿態,唉,人紅和事件紅都一樣,只有一陣子的被人捧著

人生一場,又何嘗不是? 想要死後世間人記得你,談何容易 !

 

DSC08602a

這是在相撲吧

遠處有個高高的電塔,草坪上方的平台上用草紮了好多個人形,我們沒上去,沒趨前去近近的欣賞那些人形

草坪斜坡處種了滿滿的花苗,用稻草保護覆蓋著,有牌子請人勿踐踏,小石子路在另一端,太遠,而且老寧子是推了輔助車行進的,不方便走階梯和疙疙瘩搭的路,所以我們上不去就沒上去了

 

DSC08603a

哇,有一個大池塘在公園旁,池塘周圍都有種花種草來美化,看了很舒暢

 

DSC08604a

池塘上有一座拱橋,橋欄杆也綁了花朵美化,很用心的,我們一夥人就上了橋走走

 

DSC08605a

美吧,滿滿的海棠花

我的衣服和包包和圍巾與這些花很搭耶

 

現在把在網路上查到的關於此公園的資料說一說~~

它是公園也兼顧滯洪,並可休憩,是個濕地公園

遠眺可以看到七星山和大屯山

每個路口都有藝術裝置

在承德路和福國路之間,洲美抽水站旁

拱橋下是生態池

保留了舊的雙溪河道的河岸護坡,洪泛時提供滯洪,平日是溼地公園

公園是"米"字型設計,有四個區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六段329號

 

我們在這公園裡走來走去,又找了亭子坐下休息,聊天了一陣

~~~~~~~~~~

然後到了吃晚飯時間,老何決定吃那間自北投回台北的那條路上的餐廳,所以又往回開了一段路

吃的是,路上看到的招牌上是寫"元緣圓",店裡看到的招牌卻是"皇廷"

後來才搞懂,這兩家是關係店,元緣圓是茶藝館,皇廷是餐廳。元緣圓在左邊,皇廷在右邊

皇廷主打江西菜色

地址是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號

 

DSC08607a

一個大桌通常是坐十人剛好,我們家族成員十一人,多擠了一人

這第一道是鮑魚拼盤

 

DSC08608a

這裡的菜色真的不錯,盤盤都好吃

這一道是螃蟹

 

DSC08609a

這看得到的是佛跳牆和羊肉和芝麻海鮮卷

他們的服務也好,服務生和老闆娘穿梭來去,又幽默,逗得我們嘻嘻哈哈的

菜又上得好快,吃都來不及

 

DSC08610a

這就是我們這一餐所吃的菜單

菜單上的店名是"皇廷煨湯會館",既然名叫煨湯會館,想必他們煨的湯是最頂級的

不錯吧,看這些菜名,都是好料,都是精緻的,他們菜單都設計好了,不必費腦筋點菜,這樣最好了,省事,他們又會設計他們最拿手的菜色

這個價錢不貴,我們第二天 (就是大年初二) 到台北的另一間餐廳吃,也是十一人( 老何的家人聚餐加上我和老寧子),吃一餐卻貴了這整整一倍 !

老何說那麼明年我們上山拜完後還是來這間聚餐好了

~~~~~~~~~

DSC08612a

這是我翻拍自女兒拍的照片

我們一家五口在洲美公園

 

DSC08613a

這也是我們家族很重要的成員之一

多神氣,多有精神,多美

 

DSC08614a

然後,這就是米耍用手機把我們全體成員全部納入的溫馨鏡頭

在那座花拱橋上拍的

 

DSC08616a  

米耍又把我在拱橋上眺望溪水和遠景的鏡頭拍了下來

那白髮和天空融為一體了,哈

我在想什麼? 在想: 這人世間,這世界,這一天又一天,這過去和未來,今天此時我很愉快,明天呢,誰也無法預知,像那灰濛濛的天空,不明朗,充滿著詭異 !

每次別人都說我,老愛往負面去想,這就是我的個性,改不了的,左右不了我的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