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79a

已經決定不再PO文的我,食言了

我還是繼續PO文了是因為格子又能po了,以及我還沒死,以及為了還想和格友有所互動,以及大米陪我看片的誠意感動我,我必須把看的片子做個記錄

這樣,理由夠充足了吧,不過,對不起大家,大家就都來罵我:"說話不算話的老太婆"好了

但是我決定不po那麼多照片,只有第一篇放照片,以下的就只寫文沒照片了,精簡一點

~~~~~~~~~~~

這篇文的第一部,是六月二十七日看的"漢彌敦女人" Lady Hamilton

1941年的片子,片長110分鐘,黑白片

費雯麗,勞倫斯奧利佛主演

這是真實故事,歷史上真有其人,而且本人也是男的帥女的美,十九世紀初的事情

她是漢彌敦夫人,上流社會的貴婦,他是海軍艦隊的隊長,他也有妻子,二人都是結了婚的,但互相愛戀,那是拿破崙為王的時代

1805年,海上艦隊火拼,大陣仗的對戰,最後他的艦隊贏了,但他卻被射中,死前他說了句感言"謝謝主,我盡了我的責",她得知他的死訊,昏倒在地上.....

~~~~~~~~~~

這次看片很高興老米也來陪我們看了,他是抽空來看看新北圖,大米和我陪他樓上樓下參觀一遍,他並辦了張借書證,然後就陪我們看片

雖是一同看片,他卻仍然在看他的資料,在認真工作之餘,順便喵幾眼片子,真是娛樂不忘工作的人

 

DSC08781a  

本片我們是下午去看的,所以看完吃的是晚餐,又是吃的京湘園,這是第三次吃這家了

點的菜有: 菜哺蛋,宮保雞丁,芥藍牛肉,炒高麗菜,都特好吃,又和老米聊天,好愉快

老米開車來的,回程天已黑,沿路看那一帶的夜景,經過了湳雅夜市,好熱鬧,已開始擺攤,我住不遠,一直想來看看這夜市,今天終於看到了

~~~~~~~~~~~~~~~~~~~~~~~~~~~~~~~

七月四日,沒有一起看電影,因為大米要在西門町看院線片,但是還是約了一起吃午飯

在板橋新埔站的三猿廣場的一樓吃"石二鍋"

我點了涮涮鍋,她點了石頭鍋,涮牛肉,石二鍋有好幾家分店,生意都很好

這個禮拜雖然沒有一起看老片,但還是聚了餐,聊了天

我平常悶在家裡或小窩裡,頂多自己一個人出門走走,所以女兒的邀約是我很感激的,不然都沒說話,喉嚨都生鏽了

~~~~~~~~~~~~~~~~~~~~~~~~~

七月十八日,我們這一天不是去新北圖看老片,而是去了"府中15"

就是我上次一個人去看紀錄片的那個地方,它的地下樓是紀錄片放映室,八樓是"影音閱讀館"

大米要介紹給我看這裡也有一個可看影片的地方

而且這裡方便,一出捷運站就到了,新北圖出捷運要走好遠,夏天天熱,少在太陽下曝曬,來這裡也不錯

但這裡不大,八樓小小的,一個閱覽室,裡面陳列了書籍,碟片,看片室只有兩個,要三人以上才可借用,我們只有兩人,不能用

在閱覽室裡有螢幕,一桌兩人位,但因是開放式的,影片的聲音會吵到別人,看片必須戴耳機

我們在陳列架上挑了片子,是"逆風飛翔",不是老片,是得過獎的不久的片子,片長一小時半

是講一個小男孩和他的爸爸研究鶴的生活型態的片子

~~~~~~~~

看完,午餐吃的是府中15旁邊的日本拉麵店"博多拉麵",還真方便,一下樓就有館子

大米點的是博多咖哩拉麵,我點的是博多叉燒拉麵

兩人還點了燙空心菜,和鮮蝦可樂餅

~~~~~~~~~~~~~~~~~~~~~~~~~~~~~~~~~~~

七月二十五日,我們又恢復到新北圖看片了,這是第二十五部片,看的是"亂點鴛鴦譜" The Misfits

片長125分鐘,1961年的片子,黑白片

暑假期間視聽小室都滿了,訂不到,只好坐外面大廳的開放式看片區,要戴耳機的

本片是瑪麗蓮夢露,克拉克蓋博,蒙哥馬利克利夫,主演

這片子是夢露演的最後一部片子,也是蓋博死了以後才放映的片子,他的代表作,而蒙哥馬利四十五歲就死了

內容大意是講美國牛仔時代,夢露和三個男子交往,分別是:牛仔,飛行員,機師,她看到他們的生活方式都很不正常,很墮落,她很不以為然,又無法改變他們,她很失望

~~~~~~~~~~

看完片吃的午餐是新埔的三猿廣場的美食部的薩莉亞,這間餐廳的每份餐都是只要99元,一份主餐,一份副餐,很豐富好吃,很划得來

我們點的是義大利雞肉管麵,起司披薩,以及石鍋燒肉拌飯,奶油濃湯

~~~~~~~~~~~~~~~~~~~~~~~~~~~~~~~~~~~~~~~

八月一日,在新北圖看的第二十六部片,是擒兇記 The Man Who Know Too Much

片長135分鐘,1956年的片子,彩色片

詹姆斯史都華,桃樂絲黛,主演,希區考克導演

大意是: 麥肯納夫婦帶著小兒子漢克一家三口到北非摩洛哥度假,他們卻遇到了政治謀殺,回到倫敦,小兒子還被綁架,在緊張中設法營救兒子

情節就是在時時繃緊著神經中進行

這片子中桃樂絲黛唱了一首五零年代最經典的歌曲 What will be will be,那時候大人小孩人人都會唱,因為歌詞很簡單,又好聽

~~~~~~~~~~~

看完,中午吃的午餐是新埔的三猿廣場的美食部的六堆伙房的客家菜

點了酸菜魚片麵,北菇菜圃雞麵,胡麻龍鬚菜,花生豆腐

~~~~~~~~~~~~~~~~~~~~~~~~~~~~~~~~~~~~~~~~~~~~

八月十五日,在新北圖看的第二十七部片,是"驚魂記 Psycho

1960年的片子,109分鐘,黑白片

希區考克導演,珍妮李,安東尼柏金斯,主演

大意是: 女主角A了一筆老闆叫她去買房子的錢,開車潛逃,在荒郊看到一棟房子是旅館,叫貝茲旅館,進去,老闆言行舉止怪怪的,說他母親精神不正常,讓她在山坡上那棟樓裡休養,等等,他給她一號房間的鑰匙,那一號房是有詭計的

女的晚上洗澡,卻被他莫名其妙地殺了,之後他把血跡沖掉,人包在窗簾中,東西收收,全搬到車上,開去湖邊,把車推到池子裡沉了下去

她姊姊見妹妹一直聯絡不上,失蹤了,就到處找,查到了這間旅館,派了偵探一起來,沒想到這個不中用的偵探又被這老闆給殺了,也如法泡製的放車裡沉到池子裡

姊姊與友人來到這裡,差點也被殺,她機警,溜了

最後,謎底揭曉,貝茲是個嚴重精神分裂的人,而他所說的媽媽在那棟樓休養,根本是胡扯,他媽媽早就被他弄死了,做成了標本,他屋裡到處都是標本,老鷹獅子,什麼什麼的,掛得一屋子都是,他還把媽媽的頭弄成骷髏,穿了華麗的衣服,背對著坐在那,好像在休息,一旦把那椅子轉過來,會把人嚇死

這棟樓,美國的環球影城有展覽,我那年遊歷環球影城,就有看到,每個遊客看到這棟樓都露出驚嚇的表情,可見希區考克這部片的恐怖程度

~~~~~~~~~~~

看完片,午餐吃的是板橋車站內的環球商城的"明德素菜館",自助餐式的,生意很好,我們去都快沒位子了,先找到了兩個角落的位子,用袋子佔了位,才去拿菜,其實我滿喜歡吃素食的

~~~~~~~~~~~~~~~~~~~~~~~~~~~~~~~~~~~~~~~

八月二十二日,在新北圖看的第二十八部片子,是"喋血柔腸 Dark Journey"

片長78分鐘,1937年的片子,黑白片,費雯麗主演 (她1913年生,演此片時24歲)

大意是: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歐洲,瑞典是中立國,有各國的諜報組織駐紮,1918年,女子瑪德琳以經營服裝業作為掩護,進行諜報工作,活躍在巴黎等地,她把暗號綉在禮服紗裙上,以燈光一照就現形解讀了,又常常周旋在重要的派對上,以她的美姿吸引人的注意,以得到情報,但危機重重,壓力很大,她與一位男子互相愛慕,互相鼓勵

擔任情報工作的人隨時都是危機,以前台灣戒嚴時期最大的標語到處貼在牆上的,就是"匪諜就在你身邊"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

看完片子,午餐吃的仍是到板橋車站的環球商城,這天我們到的早,才十一點多,所以每間餐廳的位子都還好多

我們挑了日式拉麵店"三田製麵所",吃豚骨拉麵和醬油拉麵

日本人的拉麵很濃很入味,但是超鹹,不懂日本人都吃得這麼重鹹為何健康不會出問題,我每次吃鹹了都猛喝水

~~~~~~~~~~~~~~~~~~~~~~~~~~~~~~~

八月二十九日,在新北圖看的第二十九部片子,是"玉女神駒 National Velvet "

片長123分鐘,1944年的片子,彩色片

伊莉莎白泰勒主演,她演此片時才十二歲,這麼小,演技就非常好了

大意是說二十世紀初,愛騎馬的小女孩薇特布朗有一匹愛馬,她的朋友騎師教她騎馬技巧,她想參加騎馬賽

他們家有三姊妹一個弟弟,那個小弟滿臉雀斑,很逗趣,每次全家人在飯桌吃飯時,他為了想別人關切他,就說"我昨晚很不舒服",或"我難受,睡不著覺" 等等的,但還是沒人理他

賽馬會到了,但規定只能男生參加,她把頭髮剪了假冒男生,她的馬很爭氣,過關斬將,最後跑在最前面得了冠軍,但她摔了一跤,人家抬她起來發現她是女生,取消了她的資格,雖然很失望,但她也出名了,獲得了眾人的讚賞

~~~~~~~~~~

看完後吃的午餐是亞東醫院美食街的"比沙家大阪烏龍麵"

醫院的美食街生意非常好,用餐區的位子全滿,我們所以只好選一家店裡自己有位子的

~~~~~~~~~~~~~~~~~~~~~~~~~~~~

九月五日,在新北圖看的第三十部片子,是"慾望街車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片長125分鐘,1951年的片子,黑白片

馬龍白蘭度,費雯麗 主演

是史上百大佳片之一

大意是說,她搭了一輛名為"慾望 desire 的巴士,去她妹妹家投靠,因她丈夫死了,又無工作,面臨困境

哪知來到妹妹家,這妹夫卻是個霸道又蠻橫兇惡的沒愛心又粗俗又處處算計人的人

她妹妹對那丈夫一直容忍,退讓,她處在這種環境中,快崩潰了,妹妹最後也快被搞瘋了

馬龍白蘭度又帥又壯,卻演個這樣的角色,叫人恨得牙癢癢卻又被他的帥氣震撼

~~~~~~~~~

看完片子吃的午餐還是上週去的亞東醫院的美食部,這次吃的是"明德素食"

前些時在板橋車站環球商城吃過明德素食,今天再一次吃分店的餐

我不是素食者,但也很喜歡吃素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