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課    我是美術老師    走進了這間教室


" 同學   今天這堂課    老師決定讓你們自由發揮    愛畫什麼就畫什麼   


畫紙也不拘    用圖畫紙可以    練習簿撕一張下來也可以  


 畫筆也不限定   鉛筆 原子筆  水彩 油畫  都可以   只要下課前畫得完就好  "


" 老師   沒有題目   我不知道要畫什麼 "


" 我不出題目   叫你隨便畫   你還不知道畫什麼 ? 真是的 !     那就畫你最喜歡的事物好啦 "


"  我沒有最喜歡的事物 "


" 那就畫你最討厭的事物吧 "


" 我也沒有最討厭的事物 "


" 你是要跟老師作對是不是 !  ( 哄堂大笑 )  那你就畫從教室窗子看出去的外面的景色 "


" 風景我不會畫 ! "


( 老師我快耐不住性子了 )   " 那你就坐那兒發呆   不用畫    我也不反對 ! "


 


" 同學   你們把想畫的定個題目    寫在右邊   把你們的姓名寫在下面    這樣我就...."


" 這樣老師就知道跟妳搗蛋的他叫什麼名字了  "  (哈哈哈哈~~~)


 


同學們都沙沙沙的開始畫了起來   沒有限定   所以他們都畫得很有興趣


我注意到那個跟我說不會畫的同學   起先題目寫 " 小飛俠 "   他想畫卡通   畫了兩筆又擦掉了


題目又改成 " 雲州大儒俠 "    畫了哈別二齒   又擦掉了    最後還是改成畫 " 窗外 "


這次他認真畫了    而且畫得還很傳神    還說什麼不會畫    跟本是搗蛋 !


 


看到一個同學   畫的是女生    隔坐同學告訴我 " 老師   他畫他喜歡的甲班女同學 "


" 喔   真的喔 ? "    ( 那個同學臉紅了 )


" 老師   我也想畫我喜歡的女同學   可是畫不出來 "


" 你就畫就是了   不一定要像啊    畢卡索也畫他的情婦和女兒    都畫得眼歪臉斜   還成了傳世名畫呢 "


 


經過一個同學    他是班上最帥的    在學校有名的帥哥   女同學都迷他   


看見他寫的題目是~~" 我心儀的女子 "    從那件他畫的衣服來看   他是在畫我


同學也說 " 老師   他在畫妳耶 "    可是走過他   他卻把頭低下   不敢看我    我想他也是在搗我的蛋吧


 


快下課了    我說 " 同學們    你們今天很不錯    都把心中想的畫了出來   美術課就是要輕輕鬆鬆


放鬆心情   讓你們去上數學理化這些傷腦筋的科目時可以輕鬆以對   今天畫的圖你們就帶回家作紀念吧


下課啦 "


下了課    我走出教室    冷不防一個學生跟來   把一張紙塞在我手中   就是那張疑似畫我的畫 !


~~~~~~~~~~~~~~~~~~~~


本篇為暇想夢幻虛構之作    博君一笑      我不是美術老師    只是我編的故事而已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ey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